打造新能源業務發展新引擎 助力廣西打造國內國際雙循環市場經營便利地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01 15:16:01

  新春伊始,廣西召開的持續擴大對內對外開放打造國內國際雙循環市場經營便利地大會指出,打造國內國際雙循環市場經營便利地,是開創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新局面的戰略舉措,是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廣西篇章的重大任務。當前,廣西上下正以“開年即開幹、開幹即建功”的決心與信心,學方略、謀創新、抓落實,煥發踔厲奮發的新氣象。

  2月28日,上汽通用五菱2024年全球經銷商大會在柳州召開,來自國內以及印尼、印度等國家的近千位經銷商、服務商代表齊聚一堂,共商全球發展大計。

打造新能源業務發展新引擎 助力廣西打造國內國際雙循環市場經營便利地_fororder_圖片5

  上汽通用五菱2024年全球經銷商大會現場  攝影  陳承輝

  會議介紹,2024年,新能源汽車産業迎來拐點,車企競爭進入新常態。一方面“以價換量”的微利競爭成為新常態,另一方面,國産新能源汽車受到海外用戶青睞也成為積極的新常態。

  面向未來,五菱將以廣西打造國內國際雙循環市場經營便利地為契機,繼續堅持成為全球創新跨界體驗的標杆公司的願景不變,“艱苦創業、自強不息,創新創作,卓越執行”的企業精神文化不變,以及與經銷商夥伴同心同德、共生共存的合作理念不變,以長期主義的戰略定力和發展恒心推動品牌實現由量到質的新突破。

  上汽通用五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呂俊成在講話中表示,長期來看,政策對於“新能源汽車下鄉”的加碼,插電混動汽車的爆髮式增長以及新能源汽車出海的勢不可擋,一系列利好都將成為五菱可持續發展的助力。

  呂俊成提出,五菱的行業地位已經改變,從五菱宏光、宏光MINIEV的神車時代邁向“以質取勝”的時代,五菱“從領導者到挑戰者”的角色已經轉變,迫切需要樹立挑戰者思維,更敏捷地把握市場競爭機會、更務實地錨定對手做出核心優勢、更開放地團結各方夥伴和資源、更堅定地迎難而上,自強不息。

  其次“從找藍海到拼紅海”,在當今不進則退的市場格局下,“五菱沒有任何退路,只有力爭上游”。

  同時,隨著新能源汽車消費升級和行業競爭加劇,自主品牌迎來了“從産品開發到品牌建設”的時期,五菱要將品牌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把品牌視為業務核心,驅動各職能部門工作。五菱將通過實現寶駿和五菱兩個品牌更深層次的溢價與差異化,助推品牌向上。

  “從前沿科技到務實科技”,五菱將根據用戶在駕乘中的場景開發更有價值的科技,做人民需要的科技,針對用戶核心需求進行開發,去除冗余配置,降低成本,在高頻場景體驗比肩頭部,以更低的價格成為科技的普及者。“從以車為中心,到以人為中心”,五菱將把用戶放在判斷問題的首要位置。

  最後,面向既有優勢的海外市場,五菱將繼續邁出“從出海試水,到全球紮根”的步伐。

  總而言之,五菱明確“以海外用戶為本,實現全球化發展”的海外戰略,將以全鏈路變革破局,通過構建“新組織、新品牌、新技術、新産品、新行銷、新傳播和新市場”,加速發展步伐,全力打造新能源業務發展新引擎,助力廣西打造國內國際雙循環市場經營便利地。(文 陳宇翔)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