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姐姐”宣講大賽決賽在廣西南寧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04 14:28:17

  近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女聯合會主辦的“跟黨奮進新征程 巾幗建功新時代”——“桂姐姐”宣講大賽決賽在南寧舉行。自治區婦聯黨組書記、主席胡晶波出席活動併為獲獎選手頒獎。

  “桂姐姐”宣講大賽于2023年11月啟動,經過前期初賽和復賽的激烈角逐,來自廣西各市(縣、區)的19名選手脫穎而出,進入決賽。現場,選手們緊扣主題進行宣講,呈現了一場有營養、有活力的視聽盛宴。

“桂姐姐”宣講大賽決賽在廣西南寧舉行_fororder_圖片5

  選手風采     供圖   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女聯合會

  參賽選手有公務員、社區幹部、婦女工作者、文藝工作者、教師、公安民警、媒體人。她們精神飽滿、熱情澎湃,用真摯的情感、極富感染力的語言,講述所見所聞、所經歷的感人故事,通過“小切口”呈現“大主題”、“小故事”折射“大時代”、“家常話”解説“大道理”,深入淺出、生動鮮活地闡釋黨的創新理論,展示八桂巾幗積極投身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跟黨奮進新征程的時代風采,引發現場觀眾的思想共振和心靈共鳴,贏得一次次熱烈掌聲。

“桂姐姐”宣講大賽決賽在廣西南寧舉行_fororder_圖片6

  宣講現場   供圖   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女聯合會

  最終,專家評委從宣講內容、語言表達、形象風度、綜合印象、會場效果等方面對參賽選手進行綜合評分,評選出特等獎1名、一等獎3名、 二等獎6名、三等獎9名並現場頒獎。

  據悉,2023年10月中國婦女十三大勝利閉幕後,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女聯合會在全區啟動了“跟黨奮進新征程 巾幗建功新時代”——“桂姐姐”宣講大賽。各級婦聯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據不完全統計,自活動開展以來,共開展宣講6000多場,參與“桂姐姐”3500人,覆蓋群眾達到30萬人次。

  接下來,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女聯合會將把思想政治引領放在首位,持續擦亮“桂姐姐大學習”“桂姐姐大宣講”品牌,組織“桂姐姐”宣講員到全區各地開展“桂姐姐”巡迴大宣講,讓黨的好聲音傳遍八桂大地,團結引領各族各界婦女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廣西篇章貢獻巾幗力量。(文  周潔  黃威)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