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首次開行電力鐵塔中越班列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08 18:02:39

  3月8日上午10時,一列滿載340噸電力鐵塔的中越班列從中國廣西南寧國際鐵路港開出,發往越南河內安員站。據悉,這是廣西首次開行電力鐵塔專列,將為越南電力基礎設施建設提供運力保障。

廣西首次開行電力鐵塔中越班列_fororder_圖片5

  廣西首趟電力鐵塔中越班列從南寧國際鐵路港緩緩開出 攝影 劉雅琴

  電力鐵塔生産企業相關負責人董先生介紹,根據越南客戶運輸需求安排,即日起至4月底,累計將有約900個集裝箱的電力鐵塔從廣西南寧發往越南河內,主要用於越南南定一號火力發電廠至清化500千伏輸電線的架設。

  “這批貨物屬於工程項目貨源,要求整批運達、整批清關,因此,在運輸組織方面我們打破常規,與越南鐵路部門協商加密開行中越班列,保證同批次的貨物同時發運、同時清關。”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鐵南寧局”)南寧鐵路物流中心工作人員黃文瀚説。

廣西首次開行電力鐵塔中越班列_fororder_圖片6

  南寧國際鐵路港裝卸作業人員指揮將跨境集裝箱從汽車吊裝到火車上 攝影 陳星宇

  為助力廣西打造綜合性跨境物流樞紐,國鐵南寧局組織開行中越跨境快速通關班列,將南寧至安員鐵路貨運時間縮短至最快14.5小時的基礎上。今年,國鐵南寧局積極爭取政府對中越班列給予政策支持,並加強與海關溝通協調,實現站內灌箱、倉儲一體化服務,大幅降低社會物流成本,促進中越經貿往來。

廣西首次開行電力鐵塔中越班列_fororder_圖片7

  南寧國際鐵路港開出的首趟電力鐵塔中越班列 攝影 安智翔

  “鐵路運輸不僅運量大、運能穩定,而且實惠,電力鐵塔發往越南的全程運輸費用較公路運輸節省成本近30%,不僅大大降低了我們企業的運輸成本,也進一步提高了産品的市場競爭力。”電力鐵塔生産企業相關負責人董先生説。(文 莫育傑 陳星宇)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