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在建最大滾裝船在欽州順利下水
來源:廣西日報  |  2024-03-15 13:05:25

廣西在建最大滾裝船在欽州順利下水

  3月12日,廣西在建最大滾裝船在中國船舶集團廣西公司欽州基地順利下水。王 平/攝

  3月12日,在位於廣西自貿試驗區欽州港片區的中國船舶集團廣西公司欽州基地,一艘總長109米的滾裝船在數個圓柱形橡膠氣墊的助力下,從傾斜的船臺緩緩滑向大海。這標誌著廣西在建最大滾裝船首船順利下水,正式轉入碼頭舾裝和係泊試驗階段。

  據介紹,該滾裝船總長109米,型寬22.2米,型深6.2米,設計吃水4.5米,載重量3804.9噸,入中國船級社。該滾裝船正式交付後,將主要航行于印度尼西亞各島嶼間,用於裝載汽車和其他非禁運類貨物,可一次裝載小汽車超800輛。中國船舶集團廣西公司生産運行部項目經理陳遙介紹,該滾裝船將於今年6月建造完成,並交付給船東。(廣西日報 記者/羅繼梅 通訊員/麥福釗)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