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消委會新增3家消費維權聯繫點 護航消費市場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6 11:06:54

  3月15日,“春暖八桂 暢嗨綠城”——2024年紀念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暨激發消費活力”消費維權年主題現場宣傳活動在南寧舉辦。

廣西消委會新增3家消費維權聯繫點 護航消費市場_fororder_20240316_093623

  活動現場 攝影 林姍婷

  活動現場,廣西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以下簡稱“廣西消委會”)公佈了2024年新增的消費維權聯繫點3家,分別是廣西家用電器修理服務協會、廣西行通途汽車服務有限公司、特斯拉汽車銷售服務(南寧)有限公司;新增1家綠色家電消費教育基地,為卡薩帝三翼鳥001南百家電體驗店。

  廣西消委會秘書長唐楚堯表示,消費維權聯繫點要切實發揮“維權崗”“監察哨”的作用,為消費者提供多層次、多渠道、低成本、高效率的消費糾紛解決渠道;綠色家電消費教育基地要為消費者提供知識性、體驗性、互動性的消費教育活動,優化消費體驗,提高消費者滿意度,激發消費新活力。

  消防産品如何辨別真假?食鹽如何放心選購?……活動現場幹貨滿滿,在普法宣傳、食品安全“你點我檢”、特殊食品和食鹽科普、假冒偽劣商品辨別、珠寶首飾品質免費檢測等展區,工作人員紛紛向消費者普及消費知識。現場還設置了綠色家電、國貨潮品、智慧科技等新消費場景體驗區,進一步增強居民消費意願。

廣西消委會新增3家消費維權聯繫點 護航消費市場_fororder_20240316_093627

  市民學習如何分辨假冒偽劣香煙 攝影 林姍婷

廣西消委會新增3家消費維權聯繫點 護航消費市場_fororder_20240316_093630

  食鹽科普展區 攝影 林姍婷

  廣西鹽業集團有限公司南寧分公司總經理范高敏介紹,食鹽的國家標準是色白、味鹹、無異味,而且沒有和鹽無關的雜物,“消費者在日常選購食鹽的時候,可以非常直觀地通過這個標準來鑒別。”

  當天,活動現場還舉行了“廣西消委會輕騎志願隊”發車儀式。據了解,今年315期間,廣西萬名美團騎手的送餐箱將換上“2024年消費維權年主題”車箱貼,將上千份消費維權宣傳手冊隨餐(物)附贈到消費者手上,傳遞理性、科學的消費維權知識,提高市民的消費維權意識。(文 林姍婷 李佩霞)

編輯:蔡俊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