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更便利 迎接遠方客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8 17:31:53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優化支付服務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推動移動支付、銀行卡、現金等支付方式並行發展、相互補充,更好滿足外籍來華人員等群體多樣化的支付服務需求,更好服務社會民生,促進高水準對外開放。

  作為駐地在沿邊省區的金融機構,浦發銀行南寧分行一直貼心服務出入境群體的金融服務需求,為客戶提供涵蓋賬戶開立、現金支付、銀行卡支付等金融服務,積極參與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2024年,浦發銀行南寧分行將進一步貫徹國務院決策部署,圍繞“大額刷卡、小額掃碼、現金兜底”的工作要求,暢通外籍人員來華經商、學習、旅遊支付渠道,優化業務受理流程,提供上門專場開戶服務,切實提升客戶服務體驗,營造更加高效、安全、便捷的多元支付環境。

  開戶更方便:優化開戶流程,分級分類管理

  2023年11月,剛來南寧就讀的泰國留學生頌猜(化名)由於不了解國內銀行開戶政策,也還未擅長中文,遇到了入學開戶難的問題。浦發銀行南寧分行積極與校方對接,並對校方提供的外籍學生名單進行信息核查,第一時間安排專人通過雲櫃模式、便攜移動設備上門等方式為廣西外國語學院的來華留學生辦理開戶等金融服務,解決了外籍學生無國內銀行賬戶導致無法繳學雜費的問題,得到師生一致好評。

  通過雲櫃模式,該行已累計上門為10批次共73名外籍留學生辦理銀行賬戶開立,並協助綁定第三方支付平臺,極大提升了外籍留學生在桂支付便利體驗感。

  為優化境外來華人員開戶服務,浦發銀行南寧分行已建立了覆蓋南寧、柳州、桂林三地的5個境外人士開戶服務重點網點。同時,通過“在線運營服務”模式,該行實現在任一網點或客戶所在地受理境外來華人員開戶或其他賬戶業務需求,並由對口外語服務人員受理相關業務。目前該模式下,該行已配置11名熟練運用英語、日語、俄語、德語、西班牙語等語種的工作人員,實現對外籍客戶業務的無障礙辦理。

  兌換更貼心:投放“零錢包”,整治拒收現金 

  為滿足境外人士的現金支付習慣及特定經營主體的零錢需求,浦發銀行南寧分行開展了“零錢包+零鈔”的零錢兌換服務,不僅在廳堂服務窗口對社會民眾進行零鈔兌換,並通過上門延伸和進社區活動主動提供零鈔兌換服務。自2024年1月以來,浦發銀行南寧分行累計投放零錢包1000個,兌換新鈔金額2100萬元,收回殘損人民幣9.13萬元。

支付更便利 迎接遠方客_fororder_圖片1

  浦發銀行南寧分行營業部工作人員為到店客戶和周邊商戶提供零錢包兌換服務   攝影 何艷

  浦發銀行南寧分行還主動對接網格內商戶和基層社區,強化整治拒收政策宣傳和現金兌換服務,與商戶簽訂《不拒收人民幣現金承諾書》,指導商戶不得設立拒收現金標識或歧視性、障礙性排斥現金。

支付更便利 迎接遠方客_fororder_圖片2

  浦發銀行南寧分行營業部工作人員為周邊商戶提供零錢包兌換服務  攝影 何艷

  用卡更便利:支持外卡取現、外卡刷卡

  為滿足境外來華客戶取現需求,浦發銀行南寧分行轄內所有ATM自助設備均支持外卡取現。同時,對服務外籍人士的重點區域商戶,開通外卡刷卡功能,助力商戶服務外籍客戶消費。2023年1月至今,該行已累計實現外卡取現交易300筆。

  接下來,浦發銀行南寧分行將進一步加強外卡受理環境建設,完善現金兜底服務,推出更多暖心措施,持續提升外籍來華客戶群體支付便利水準,打造全方位、多層級的支付服務體系,為廣西營商環境提升和高品質發展貢獻浦發力量。(文 張汝斌 甘寧)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