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2個月欽州港口岸電動載人汽車出口超去年全年
來源:廣西日報  |  2024-03-19 11:00:04

今年前2個月欽州港口岸電動載人汽車出口超去年全年

  繁忙的欽州港集裝箱碼頭。 王 芳/攝

  日前,廣西昊菱汽車科技有限公司144輛電動載人汽車搭乘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從柳州出發,抵達欽州港集裝箱中心站後,換為海運方式出口印度尼西亞,3天后抵達雅加達港。

  據欽州港海關統計,今年前2個月,欽州港口岸電動載人汽車出口量已超2023年全年,達到4452輛,貨值2.3億元。“柳州、重慶是出口的主力軍,預計今年出口訂單非常可觀。”欽州港海關綜合業務科科長常朋介紹。重慶一家貿易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業務以出口長城牌電動載人汽車為主,得益於欽州港與泰國的航線優勢以及便捷的鐵海聯運模式,該公司2023年開始選擇從欽州港口岸出口,預計2024年全年出口泰國貨值將達8億元。據悉,今年前2個月,廣西以電動載人汽車為首的“新三樣”出口勢頭良好,其中欽州港口岸出口鋰離子蓄電池1.3億元,同比增長83.7%。(廣西日報 記者/羅婧 通訊員/李府陽)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