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2024年普通高考時間確定
來源:廣西日報  |  2024-03-22 11:25:58

廣西2024年普通高考時間確定

  3月21日,自治區招生考試院發佈公告,廣西2024年普通高考時間確定為6月7日、8日、9日3天(具體考試時間安排見右上表)。

  近日,教育部發佈《2024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明確2024年高考全國統考于6月7日開始舉行,並規定了具體科目考試時間,需要特別説明的是,該規定中“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綜合/理科綜合”是對於未實行新高考省份的考試安排,廣西在該時段安排了物理和歷史2門首選科目考試。

  從2024年起,廣西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實行“3+1+2”模式,包括3門全國統一考試(簡稱“全國統考”)科目和3門普通高中學業水準選擇性考試(簡稱“選擇性考試”)科目。其中,全國統考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英語、日語、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任選一門)3門,由教育部統一命題,按教育部《2024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中相應科目考試時間安排組織考試。選擇性考試科目由考生從物理和歷史2門首選科目中任選1門,從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學4門再選科目中任選2門。選擇性考試科目由廣西自主命題,與全國統考科目的考試同期安排。(廣西日報 記者/劉琴 通訊員/馬海晨)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