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多措並舉為候鳥遷徙保駕護航 八桂大地真正成為“候鳥天堂”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23 18:00:58

  今年3月20日至26日是廣西第43屆“愛鳥周”,也是《廣西壯族自治區野生動物保護條例》實施後的廣西首屆愛鳥周。3月2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林業局聯合自治區高級法院等單位在融水縣苗族自治縣舉行加強候鳥司法保護工作會暨廣西愛鳥周宣傳活動。

廣西多措並舉為候鳥遷徙保駕護航 八桂大地真正成為“候鳥天堂”_fororder_20240323_124037

  活動現場 攝影 李騰輝

  當天上午,加強候鳥司法保護工作會在融水苗族自治縣安太鄉培秀村坡會廣場舉行。會上發佈了廣西法院2021-2023年鳥類司法保護典型案例,併為融水生態環境司法保護中心揭牌。

廣西多措並舉為候鳥遷徙保駕護航 八桂大地真正成為“候鳥天堂”_fororder_20240323_124040

  工作人員向群眾發放愛鳥宣傳材料 攝影 李騰輝

  當天下午,與會人員來到廣西元寶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白坪管理站調研,開展放歸收容救護鳥類活動。本次活動放歸國家重點保護動物、“三有動物”草鸮12隻、珠頸斑鳩2隻、白頸鴉3隻、橙腹地鶇1隻、白腰雀鴝1隻。

廣西多措並舉為候鳥遷徙保駕護航 八桂大地真正成為“候鳥天堂”_fororder_20240323_124044

  放歸收容救護鳥類 攝影 李騰輝

  近年來,廣西充分利用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廳際聯席會議制度,開展“清風行動”“綠網·颶風”嚴厲打擊違法犯罪,切實加強對鳥類及其重要棲息地的保護,鳥類保護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目前,廣西共記錄有分佈的鳥類757種,隸屬23目93科,其中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有32種,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有161種,中華秋沙鴨、海南鳽、青頭潛鴨等越來越多的世界瀕危鳥類在廣西停留棲息。廣西已成為“生態走廊”和“候鳥天堂”,充分詮釋著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之道。(文 黃方 李榮霞)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