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鼓江項目在北部灣海洋生態科普宣傳融媒直播中火爆“出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25 16:01:16

  廣西是中國唯一臨海的少數民族自治區、大西南最便捷的出海通道,有河口海灣、紅樹林和珊瑚礁等典型海洋生態系統,以及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華白海豚、布氏鯨以及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中國鱟等珍稀海洋生物。3月23日,一場以“追尋布氏鯨的蹤跡 探尋鯨群在北部灣海域洄遊的秘密”為主題的“讓‘鯨喜’常在 北部灣海洋生態科普宣傳融媒直播”活動在廣西南寧、北海、欽州三地開展,讓廣大觀眾和網友通過觀看直播直擊那片海上秘境。

  此次直播活動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生態環境廳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海洋環境監測中心站、廣西壯族自治區環境保護宣傳教育中心、中交城市投資廣西中馬欽州産業園區有限公司、廣西合浦儒艮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中心等單位協辦,通過在南寧、北海、欽州三地開展接力聯動直播,對布氏鯨及北部灣各類珍稀海獸賴以生存的珊瑚礁生態系統、海草床生態系統和紅樹林生態系統進行深度探訪,帶領觀眾和網友們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地領略北部灣海洋生態之美。

金鼓江項目在北部灣海洋生態科普宣傳融媒直播中火爆“出圈”_fororder_圖片3

  直播現場    攝影   張中昱

  其中,位於廣西自貿試驗區欽州港片區的金鼓江項目,在這次直播中火爆“出圈,獲得不少海內外網友關注。

  該項目由中交城市投資廣西中馬欽州産業園區有限公司負責投資建設。直播中,該公司相關負責人向廣大網友展示了廣西自貿試驗區欽州港片區地標性建築——金鼓臺,重點介紹了該公司投資建設的金鼓江項目依託國家“藍色海灣”整治行動採取的一系列生態修復措施,以及“自治區生態産品價值實現典型案例”“廣西首宗藍碳交易”“國家3A景區”等在紅樹林治理與保護領域取得的優異成績,展現了其踐行國家雙碳方針,與廣西自貿試驗區欽州港片區共同成長,落實欽州市“大工業與白海豚、紅樹林同在”理念。

金鼓江項目在北部灣海洋生態科普宣傳融媒直播中火爆“出圈”_fororder_圖片4

  金鼓江項目整治前後對比圖   攝影  劉明晉

  據悉,本次直播活動通過雲上絲路國際傳播矩陣等對外進行國際傳播,生態環境部(微博、抖音)、國家海洋監測中心(視頻號)、“中國環境”APP等國家級融媒體平臺同步直播,並有“廣西生態環境”“自貿試驗區欽州港片區”視頻號等融媒體平臺和賬號同步參與直播。直播期間,該直播觀看量超過210萬人次,獲得網友廣泛關注與討論。(文  張婷  劉勇傑)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