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踏青迎熱潮 中長線遊受青睞
來源:南寧晚報  |  2024-03-26 11:19:36

  原標題:賞花踏青迎熱潮 中長線遊受青睞

  南寧至國內多個賞花熱門旅遊地機票有折扣,錯峰出行體驗更好

賞花踏青迎熱潮 中長線遊受青睞

  遊客到江南區江西鎮三江坡油菜花田拍照打卡    南寧晚報通訊員傅永順 攝

  眼下春意正濃,全國多地賞花踏青遊迎熱潮。旅遊平臺數據顯示,3月以來,廣西“踏青”“賞花”的搜索熱度環比增長超200%,其中TOP3搜索城市分別是南寧、桂林、柳州。

  今年清明節放假時間為4月4日至6日,共3天。清明假期,賞花將成為出行旅遊的重點。24日,記者從駐邕航空公司了解到,近期南寧至國內多個賞花與美景的熱門旅遊地仍有折扣票價。提醒有出行意願的市民朋友儘早安排機票預訂。

  南寧多個賞花地吸引遊客慕名前來

  春光無限美,滿眼醉人黃。24日下午,記者在南寧青秀山風景區看到,黃花風鈴木迎來盛花期,吸引了許多市民遊客前來拍照打卡,盡情享受愜意輕鬆的美好慢時光。

  近日,江南區江西鎮三江坡油菜花開得正盛,一眼望去,猶如金黃鋪滿大地,微風吹過,讓人陶醉其中。上週末,天氣晴好,許多遊客慕名而來,與親朋好友暫別都市繁忙的生活,到江南放慢腳步感受春日的溫柔與美好。“從朋友那裏聽説三江坡的油菜花很美,今天特地跟家人一起來遊玩,拍了很多照片與親朋好友分享,他們看到也説要來一趟。”遊客張女士表示,在三江坡吃了正宗的土雞,參觀了明清古建築,感受了這個千年古村落的獨特魅力,度過了一個很充實的週末。

  清脆多汁的楊桃受到許多人喜愛,週末,江南區智信村那壇坡的楊桃種植基地迎來了一批又一批遊客,他們攜家帶口,開心地穿行在果林內,邊採摘邊嘗果,不亦樂乎。“果大汁多,酸甜爽口,又提神又開胃,我要多買些送親朋好友。”遊客莫先生説。據種植基地負責人王有偉介紹,基地除了安排遊客親子果園採摘活動,還借助電商平臺加強銷售,每天都有楊桃外運。

  中長線賞花遊及周邊短途遊受青睞

  賞花不只遠方的風景,城市公園及周邊也值得探索。

  三月,廣西成為花的海洋。據美團、大眾點評數據,3月以來,廣西“踏青”“賞花”的搜索熱度環比增長超200%,其中TOP3搜索城市分別是南寧、桂林、柳州。以南寧為例,“美團趣玩榜”踏青賞花榜TOP5分別是青秀山風景區、石門公園、南寧園博園、櫻花園和南湖公園。

  記者了解到,今年春季賞花遊呈現“長短結合”的特點,5天以上的中長線賞花遊和3天以內的本地及周邊短途出遊均受到遊客的青睞。

  氣候漸暖,賞花正當時。據美團數據,3月以來,“賞花”“踏青”的門票訂單量環比增長超428%,住宿訂單量環比增長700%。其中,貴州畢節、江西婺源、湖北武漢、四川成都、西藏林芝、新疆伊犁等均為熱門目的地。

  3月總體出遊價格比較實惠,是錯峰出遊的好時機,對還有假期的人來説選擇這段時間出遊比較划算。此時,遊客可避開旺季的擁堵,景區遊玩性價比相對較高,而且遊人不多,遊玩體驗感更好,適合時間比較自由或者休假的人群出遊。

  多條南寧至熱門旅遊地航線有折扣

  3月以來,我國南方地區的梅花、櫻花、油菜花等陸續開放,踏青賞花遊熱度持續升溫。由於花季受到溫度的影響,從溫暖的地方先開,然後慢慢一路向北漫延。建議大家在選擇線路的時候,先去周邊賞賞花,接下來可以往中東部、北部走。

  據了解,3月31日,南寧機場新增開通南寧—上饒航線航班,開闢上饒新航點,由北部灣航空公司運營,計劃每週一、三、五、日執行1班往返。

  另外,記者從深圳航空南寧分公司了解到,3月31日起,深圳航空進行了航線換季調整,新增了南寧至南通、煙臺、連雲港、長春航線,同時加密了南寧至合肥、泉州、西安、大連等航線。

  正值春季繁花盛開時節,不少遊客打算趁著清明假期來一場踏春旅行。為了滿足遊客出行需求,深航在官網等各大平臺同步上線了雙程優遊特惠産品。其中,南寧往返成都、重慶、鄭州、南通機票價格低至600元起,南寧往返廈門、西安低至700元起,南寧往返煙臺低至900元起,為四月暖春出行提供了便利和實惠。

  目前,根據深圳航空清明節、“三月三”假期航班訂座趨勢顯示,南寧往海口、廈門、福州、合肥、南京、武漢、成都、重慶、鄭州這些2小時左右可飛抵的中短距離城市已經提前啟動預售模式,南寧始發高峰預計集中在4月3日—4日、4月10日—11日,抵達高峰預計在4月5日—6日、4月14日,其中4月14日的海口至南寧航班即將售罄,提醒有出行意願的市民朋友儘早安排機票預訂。(南寧晚報 記者趙金玲 廖欣 何璨汐 通訊員藍嵐 鄧鴿 蘇龍 邵芷晴 田哲瑞 )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