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豐茂,有淺灘有樹叢 相思湖引來美洲紅鹮“安家落戶”
來源:南寧晚報  |  2024-03-28 15:19:43

水草豐茂,有淺灘有樹叢 相思湖引來美洲紅鹮“安家落戶”

水草豐茂,有淺灘有樹叢 相思湖引來美洲紅鹮“安家落戶”

  美洲紅鹮在相思湖公園覓食    南寧晚報記者宋延康 攝

  哪兒環境好,鳥兒最知道。哪生態好,它們就飛向哪、棲息在哪。被譽為“世界上顏色最紅的鳥類”——美洲紅鹮離開棲停在良慶大橋南岸的濕地,近日又出現在相思湖公園的一片濕地水域附近。有觀鳥愛好者向記者反映,美洲紅鹮已在相思湖公園待了近一個月時間。

  昨日,記者來到相思湖公園,再次感受濕地公園的魅力。這裡空氣清新,在太陽的照射下,陣陣春風迎面而來,沿著環湖路漫步,可以觀賞到不同風格和特色的綠色植物。比如,林源野趣區主要是白鷺的棲息地,到處是蘆葦等水草,還能看到魚翔淺底,不時有一些白鷺從湖島飛出來,貼著水面飛翔,突然又一個猛扎進水裏捉魚,場面十分有趣。

  記者留意到,美洲紅鹮挑選的這片“新家”,生態環境優美,水草豐茂,有淺灘,也有高大的樹叢。美洲紅鹮對這片區域似乎並不陌生,只見它時而小憩,時而飛掠,時而駐足於樹梢,時而步態優雅地在淺水區覓食,時而又與周邊的白鷺比翼齊飛,生活十分安逸。

  美洲紅鹮的“搬家”也引來了不少“追隨者”。一些身著迷彩服、頭戴漁夫帽的觀鳥拍鳥愛好者們扛著長槍短炮,只為捕捉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每一瞬間。(南寧晚報 記者淩劍伊)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