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一期(柳州)綠色儲糧新技術應用培訓研討會在柳州市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28 15:23:56

  3月26日至28日,2024年第一期(柳州)綠色儲糧新技術應用培訓研討會在柳州市舉辦,圍繞綠色儲糧新技術應用和因地制宜推動糧食儲備技術革新展開,多名專家、學者全程參與指導培訓。

2024年全國首屆“綠色儲糧新技術應用培訓研討會”在柳州市召開_fororder_圖片3

  培訓研討會現場 攝影  鄭浩

  據了解,過去,國家儲糧技術標準未能充分考慮我國地域遼闊、氣候差異明顯的特點,不能充分滿足南方高溫高濕環境對糧食安全儲存的要求。本屆研討會雲集全國糧食系統專家學者,他們對為期兩年的綠色儲糧試點工作進行經驗總結和交流研討,相關成果將進一步推動國家儲糧新技術標準的修訂,有望促進我國儲糧技術標準化體系實現全覆蓋和差異化管理。

  廣西柳州黃村糧食儲備庫有限公司是廣西綠色儲糧標準化試點單位之一。該公司副總經理黃曦東介紹,“糧食低溫儲藏智慧溫控一體化系統”項目于2021年開始探索試點,結合新材料、新技術的開發應用,因地制宜探索在南方高溫高濕環境下糧食綠色保質、分類利用、減損增效等低碳環保儲糧新技術的應用。經過2年多時間的科研技術攻關,該項目獲得2項專利成果,取得了一系列寶貴的實驗數據。

  在培訓研討過程中,參會的各級領導、專家和技術骨幹對廣西柳州黃村糧食儲備庫有限公司因地制宜探索可複製、可推廣的綠色儲糧標準化工作模式給予了充分肯定和讚賞。他們紛紛表示,本次現場培訓研討,有效提升了業內對綠色儲糧系列新技術的了解和建設綠色儲糧標準化體系的認識。下一步,他們將把本次研討培訓所學知識切實轉化為提升本轄區、本單位儲糧新技術應用水準以及提高儲糧科技貢獻率的實際行動,以綠色儲糧新技術標準化建設助推高品質發展。(文 程希)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