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三月三】2024年“廣西三月三·八桂嘉年華”開幕式將於4月11日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28 15:31:13

  3月28日,2024年“廣西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新聞發佈會在南寧舉行。會議介紹,4月11日上午,2024年“廣西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文化旅遊品牌活動開幕式將在南寧青秀山舉行。

【潮起三月三】2024年“廣西三月三·八桂嘉年華”開幕式將於4月11日舉行_fororder_圖片4

  新聞發佈會現場

  2024年“廣西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主題為“潮起三月三 奮進新征程”,集中活動時間為4月11日至5月11日。期間,廣西壯族自治區層面將開展9項重點活動和“桂風壯韻濃”“民族體育炫”“相約遊廣西”“e網喜樂購”“和諧在八桂”五大版塊共25個大類活動。

  本次開幕式活動將是一場體驗多彩非遺的歡樂嘉年華,分為“樂行廣西”“美味廣西”“錦繡廣西”“大美中國”“多彩東盟”5個非遺村寨和酒街、茶街、糖街、科技潮玩街、文化創意街5條特色街區,通過聽覺、味覺、嗅覺、視覺的綜合體驗,讓市民遊客感受到要看“中國非遺”、體驗“水果自由”、享受“休閒康養”來廣西就對了。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部務委員李濱夙介紹,今年廣西“三月三”五大版塊活動各具特色,比往年更時尚、更有趣。

  “桂風壯韻濃”版塊將集中展示“三月三”民俗文化,組織開展第二屆中國—東盟(南寧)非物質文化遺産周、中央歌劇院水上音樂會、時尚創意秀節目《萬物秀》、健康文化宣傳服務月等活動。

  “相約遊廣西”版塊將推出“浪漫北部灣 潮派嘉年華”“惠玩三月三”等主題精品旅遊線路。

  “民族體育炫”版塊將民族體育運動與時尚潮玩相結合,還有全民健身志願服務系列活動,把有趣的體育服務送到市民遊客身邊。

  “e網喜樂購”版塊將開展“數商興貿、數商興産、數商興農、數商擴消、數商開放”等激發消費新活力的電商促銷活動。

  “和諧在八桂”版塊安排了中華一家親——桂臺各民族歡度廣西三月三、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歷史文化展、第四屆“三月三”民族電影文化周及電影惠民等活動。

  發佈會透露,“三月三”活動期間,廣西14個市將結合地域特色、文化亮點,策劃開展“三月三”系列活動。例如,柳州將重點打造“魚峰歌圩”全國山歌邀請賽,桂林重點推出非遺潮玩大集,梧州舉辦“唱遊·休閒梧州——三月三踏春會”,北海重點推出疍家婚禮“夢幻聯動”,欽州策劃開展“歌飛三月三·濱海運河城”系列文旅品牌活動,玉林舉辦集“民族變裝、藝術巡演、非遺集市、旅遊推介”為一體的藝術節,百色舉辦“和美紅城 千姿百色”各族群眾慶祝“三月三”大聯歡活動,河池圍繞“劉三姐歌謠”傳唱,開展演武節文化旅遊活動等。(文/圖 林姍婷)

編輯:蔡俊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