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碧江消防掀起“學雷鋒”系列活動熱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3 16:37:34

  為進一步弘揚和踐行雷鋒精神,不斷強化廣大消防救援人員的宗旨意識和服務意識,近日,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以“學雷鋒”活動月為契機,紮實開展多樣化的“弘揚雷鋒精神·助力文明創建”系列主題活動,不斷續寫“‘火焰藍’學雷鋒精神、做雷鋒傳人”的動人篇章。

(供稿)貴州碧江消防掀起“學雷鋒”系列活動熱潮_fororder_圖為“藍焰護苗”捐資助學活動

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組織開展“藍焰護苗”愛心捐款

  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站組織開展“雷鋒精神”主題教育,通過看雷鋒電影、唱雷鋒歌曲、講雷鋒故事等形式,倡議全體消防救援人員以英雄為榜樣,做好“人民的消防”;開展主題座談交流會,學習雷鋒及消防救援隊伍先進典型事跡,結合自身工作崗位實際進行研討交流,暢談自身感悟,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切實把雷鋒精神貫徹落實到本職崗位中。

(供稿)貴州碧江消防掀起“學雷鋒”系列活動熱潮_fororder_圖為講述雷鋒故事

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站組織開展“雷鋒精神”主題教育

  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領導班子帶頭學習雷鋒事跡,開展“學雷鋒精神·當雷鋒傳人”主題討論活動,號召全體消防救援人員學習雷鋒同志的崇高思想和模範事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奉獻,唱響“人民消防為人民”的主旋律,增強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為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組建“學雷鋒”志願服務小分隊,在包保區域開展志願服務活動,重點整治路段環境衛生,清除衛生死角、亂堆亂放垃圾、清洗公共設施,全面改善人居環境品質,以實際行動弘揚雷鋒精神,傳遞社會正能量。

(供稿)貴州碧江消防掀起“學雷鋒”系列活動熱潮_fororder_圖為學雷鋒志願服務

青年突擊隊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以“藍焰護苗”捐資助學、“我為家鄉捐棵樹·同心共建春暉林”、無償獻血等公益活動為契機,大力弘揚博愛、奉獻、互助精神,密切與群眾的聯繫,繼承和發揚消防救援隊伍愛民助民的優良傳統,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傳承雷鋒精神、服務人民群眾、促進社會和諧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消防救援人員紛紛表示,將堅定不移地做雷鋒精神的弘揚者、傳承者和實踐者,用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錚錚誓言。(文/圖 劉勇剛 桂永飛 伍宏根)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