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萬人遊遵義”首發團開啟“醉美”之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3 14:34:54

  3月11日,“貴澳深度合作·粵港澳大灣區萬人遊遵義”首發團抵遵,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首批29名遊客開啟了“紅色聖地·醉美遵義”之旅。

  為推動貴州與澳門深度合作,貴州省委統戰部與遵義市委、市政府共同發力,澳門貴陽商會牽頭組織粵港澳大灣區産業聯盟與遵義市文旅部門、貴州長征文旅集團搭建“大灣區·遵義文化旅遊推廣中心”,深入開展“貴澳深度合作·粵港澳大灣區萬人遊遵義”專項活動,預計年內將組織大灣區遊客7萬人次來遵旅遊。此舉是遵義針對粵港澳及珠三角市場,精心策劃打造新消費場景和新消費業態、激發遵義文旅市場消費活力、推動旅遊消費品質提升的重要舉措。

“粵港澳大灣區萬人遊遵義”首發團開啟“醉美”之旅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3111049

工作人員迎接遊客

  當天15時24分,從廣州南站開來的D2806次列車緩緩停靠貴陽北站,簡短而溫馨的歡迎儀式讓“貴澳深度合作·粵港澳大灣區萬人遊遵義”首發團遊客一下車便感受到了貴州人民的熱情。

  “遵義紅色文化厚重、旅遊資源豐富,期待這一次‘醉美’遵義之旅給大家帶來不一樣的旅遊體驗。我們也將力爭今年分批次組織大灣區7萬人次遊客來到遵義旅遊,增強兩地交流,進一步激發遵義文化和旅遊消費市場活力。”澳門中華創新科技發展促進會會長區柏來激動地説道。

  在三天行程中,遊客們將在烏江寨國際旅遊度假區欣賞黔山秀水裏的水墨畫卷,在遵義會議會址重溫紅色歷史、感受革命精神,在中國第一酒鎮——茅臺鎮品味“風來隔壁千家醉,雨後開瓶十里香”。

“粵港澳大灣區萬人遊遵義”首發團開啟“醉美”之旅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3111108

遊客觀賞烏江寨夜景

  “烏江寨充滿了人文氣息,古村寨藝術感很強,從城市來到這裡,心情很放鬆,也能夠更深刻地了解更多地方文化特色。”遊客李蔚説。

  遵義市文化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袁雲超表示,今年以來,遵義市緊盯“資源、客源、服務”三大要素,深入實施旅遊産業化“四大行動”,深化旅遊目的地建設,並著力在行銷引流特別是省外遊客引流上下功夫。“貴澳深度合作·粵港澳大灣區萬人遊遵義”首發團的到來,是遵義市實施“引流工程”的良好開端。(文/圖 陳開艷 吳凡)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