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紫雲:整治“空中飛線” 再現清爽藍天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17:46:11

  為著力整治城市市容市貌,改善人居環境,有效推進治理城區線路“飛線”橫生問題,今年以來,貴州省安順市紫雲自治縣以創建全省文明城市為契機,持續深入推進線纜治理工作,切實改變縣域“飛線”亂象,消除安全風險隱患,切實提升群眾生活環境品質。

(供稿)貴州紫雲:整治“空中飛線” 再現清爽藍天_fororder_圖片1

工作人員正在治理“飛線”

  在紫雲縣大圓盤金星小區內,廣電網絡公司的施工人員正借助扶梯對小區內“飛線”進行梳理,對垂落、纏繞、附挂的線纜,按照“橫平豎直、高低一致”的標準,進行捆紮、歸攏。已經完成飛線治理的樓棟,與治理前“蜘蛛網”式的景象形成了鮮明對比,治理後,走線佈局清晰、線路整潔,不僅美觀,還安全。“以前小區裏的各種線橫七豎八的亂搭亂牽,看著就讓人糟心,通過這次整治後感覺好多了。”小區居民李女士説。

  在紫雲自治縣城區的旱帶路、陽光國際小區等地,移動、電信、聯通、廣電等相關企業單位的施工人員也正在開展“飛線”開展分類整治工作,確保線纜規範美化,消除安全隱患,不斷提升治理水準,全力打造良好市容市貌,確保紫雲自治縣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取得實效。

  紫雲自治縣通過成立文明城市創建“飛線”專項整治行動領導小組,制定工作方案等方式,由工信局牽頭,移動、電信、聯通、廣電等相關企業單位通力合作,大力開展“飛線”整治專項行動,相關企業單位根據責任包保區域進行分階段、分類整治。截至目前,紫雲自治縣縣城主次幹道、老舊小區、背街小巷已陸續進場施工,各鄉鎮(街道)區域的整治工作也在緊張有序地開展中,預計6月底完成集中整治,將為居民營造安全美觀、幸福宜居的生活環境,切實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文/圖 熊應敏)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