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思南:孫家壩鎮萬畝春茶開採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2 14:02:47

  當前正值春茶採摘期,貴州省銅仁市思南縣各地的春茶陸續吐出新芽,孫家壩鎮種植的萬畝茶樹也迎來了採摘期,當地正迅速組織人力開展採摘工作,確保茶樹下樹率。

(供稿)貴州思南:孫家壩鎮萬畝春茶開採_fororder_正在採茶1(孫磊 攝)

茶農正在採摘茶葉 攝影 孫磊

  為了滿足春茶開採用工需求,今年年初,孫家壩鎮組織全部鎮村幹部,對各自責任片區勞動力狀況進行摸底排查,建立臺賬,並對各茶葉生産主體的用工需求進行統計,建立勞動力供需聯絡機制,實現“科學調度、合理用人”。

(供稿)貴州思南:孫家壩鎮萬畝春茶開採_fororder_正在採茶2(孫磊 攝).JPG

茶農正在採摘茶葉 攝影 孫磊

  “我們加大了對茶産業生産主體的監管力度,確保他們能夠按時支付群眾的採茶報酬,保障群眾權益,同時,還積極對接金融、供電等部門,為茶企排憂解難,為春茶生産保駕護航。”孫家壩鎮政協聯絡委主任黃漢兵説。

  嘉瑩家庭農場的茶葉基地共種植綠茶100畝,今年進入初産期。2018年,農場在雙山村集體經濟轉租土地,用來發展茶葉,帶動周邊100余人就業,年支付勞務工資10萬餘元。在村支“兩委”的幫助協調下,基地用工目前能夠滿足採茶需求。

(供稿)貴州思南:孫家壩鎮萬畝春茶開採_fororder_茶基地(孫磊 攝)

嘉瑩家庭農場的茶葉基地 攝影 孫磊

  目前,孫家壩鎮茶葉種植面積已達萬畝,其中綠茶7000畝、白茶3000畝,已全面開採。2023年,孫家壩鎮茶産業預計産量將達34.3萬斤,産值達445萬多元,帶動附近村民就近就業人數1500余人。(文 孫磊 張慶慧)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