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紫雲:政務服務中心消防窗口服務“大民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2 13:57:08

  今年以來,貴州省安順市紫雲自治縣消費救援大隊紮實推進政務服務中心消防窗口服務工作,進一步發揮好消防窗口的作用,全面規範消防行政服務窗口管理,助推提升消防窗口服務品質。

(供稿)貴州紫雲:政務服務中心消防窗口服務“大民生”_fororder_圖片5

工作人員為群眾辦理業務

  紫雲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始終以“為人民服務”為窗口建設的立足點,從注重提升硬體設施轉變為硬體設施、高品質政務服務品質雙提升。在硬體建設上,消防窗口做到設施設備齊全、網絡暢通、辦事流程明晰。在高品質政務服務品質中,消防窗口不斷創新服務理念,嚴格貫徹落實《消防受理窗口工作規範》要求,強化窗口服務品質,努力夯實“為民服務、為民執法、群眾無小事”的意識。

  紫雲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要求窗口工作人員熟悉消防行政許可、業務受理、窗口管理的規章制度及相關業務知識,熟練窗口業務的具體流程和相關規定,明確窗口工作人員的崗位職責和工作紀律,從著裝、儀錶、文明用語等規範窗口形象,細化受理、送達等各項工作標準並對外公佈,透明化接受社會監督;加強對窗口工作人員的業務培訓,使其熟練掌握有關業務知識和申辦項目的辦理程式,準確解答辦事人員對消防基本業務知識的諮詢。

  紫雲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秉承完善辦事反饋、群眾評分制度,本著“進一張網辦全省事,進一扇門辦全部事”的理念讓群眾少跑路、多辦事,辦成事;堅持從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需求入手,對群眾需要解決的問題,能當場答覆和解決的,要當場答覆和解決,不能當場答覆解決的,如實登記,及時轉辦,在最短的時間內辦理並答覆群眾。

  下一步,紫雲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將持續跟蹤窗口服務建設,規範服務行為,推動消防(行政服務受理)執法服務理念的轉變,從硬體設施、高品質政務服務品質雙提升,切實提升辦事群眾的滿意度、獲得感、幸福感。(文/圖 彭聲宏)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