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村BA”火遍全網 黔東南旅遊熱度上漲276%
來源:多彩貴州網  |  2023-03-28 10:17:54

       3月25日至27日,貴州首屆“美麗鄉村”籃球聯賽(以下簡稱“村BA”)在黔東南州臺江縣臺盤鄉臺盤村舉辦。經過激烈的角逐,黔東南州代表隊以68比65戰勝遵義市代表隊,獲得本屆“村BA”總決賽冠軍。

(中首)貴州“村BA”火遍全網 黔東南旅遊熱度上漲276%

黔東南代表隊獲得本屆“村BA”決賽冠軍 付磊/攝

  架梯子、站房頂、爬圍墻……今年貴州的“村BA”現場不僅一如既往地火爆,還吸引了大量遊客關注。據同程旅行數據顯示,賽事期間,許多用戶選擇從外省乘坐高鐵或打“飛的”前往比賽現場觀賽。廣州、長沙、桂林、重慶、杭州等城市成為赴黔東南觀看比賽的省外主要客源地。

(中首)貴州“村BA”火遍全網 黔東南旅遊熱度上漲276%

“村BA”比賽現場 付磊/攝

  數據還顯示,3月25日至26日,黔東南旅遊搜索熱度較上個週末上漲276%,當地景區、用車等訂單量較上個週末大幅上漲,其中景區上漲143%,用車訂單上漲超三成。“村BA”舉辦期間,適逢黔東南的賞花季節,賽事的舉辦也為春季賞花經濟添了一把火。

  同程研究院相關負責人介紹,2022年,貴州“村BA”憑藉草根氣質與接地氣的比賽風格,在社交媒體上引起較高討論度。今年隨著國內旅遊的恢復,這項比賽更是吸引了不少外地遊客慕名前往感受賽場的熱情。

(中首)貴州“村BA”火遍全網 黔東南旅遊熱度上漲276%

“村BA”比賽現場 付磊/攝

  近年來,體育觀賽遊已經成為年輕人最關注的出遊主題之一,類似貴州“村BA”這樣融合地方文化,又獨具特色的比賽項目逐漸受到了年輕遊客的青睞。遊客們在觀賽之餘,往往還會安排目的地周邊的旅遊行程,更深入地體驗當地文化,帶動當地旅遊消費。(作者:李鈺)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