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高速公路通車里程達7607公里
2021-08-03 09:33:35來源:貴陽日報編輯:羅淼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貴州高速公路通車里程達7607公里 “多彩貴州·最美高速”創建工作成效顯著

  來自貴州省公路局的消息,截至今年6月,貴州高速公路通車里程達7607公里,開通運營高速公路服務區137對、停車區(獨立加油站)102對、收費站494個。

  據介紹,2015年,貴州啟動“多彩貴州·最美高速”創建工作,通過標誌標牌規範提升行動,服務區、停車區、獨立加油站改造行動,“廁所革命”行動,暢安高速提升行動,文明大道提升行動等舉措,提升高速公路的路容路貌、服務能力、暢通水準,並培育提升“路衍經濟”。

  經過幾年的努力,貴州高速公路面貌煥然一新。全省國家高速公路里程樁號傳遞和交通標誌調整全面完成;服務區、停車區、獨立加油站改造進展順利,重點路段獨立加油站向具有綜合功能的服務區、停車區轉變率達100%,服務管理及基礎設施建設100%達到服務區、停車區標準;深化“廁所革命”方面,全省服務區、停車區、獨立加油站的專業化、集團化、連鎖經營專業保潔團隊配備率達100%。

  同時,貴州加大力度,對高速公路營運秩序、道路兩側違法建築、橋梁下方違章堆積、違法搭建,以及沿線違法加水點、違法攤點進行綜合整治。嚴厲打擊高速公路“兩搶一盜”、黑惡勢力違法犯罪及違規過站等行為。收費站入口治理超限超載運輸設施100%安裝;視頻雲監控、客車停靠監控、危化品車監控、大數據輿情監控等智慧交通系統建設有序推進,服務區非現金支付覆蓋率達100%,新開通收費站通行費的手機等快捷支付方式覆蓋率達100%。

  到今年6月,貴州共獲評“全國百佳示範服務區”8對、“全國優秀服務區”36對。如今的貴州高速公路,正從單一的出行功能向集交通、生態、旅遊、消費等複合功能加速轉變。(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王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