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劉秀祥:大山深處學子“引路人”
2022-10-08 14:13: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在貴州望謨縣實驗高中,副校長劉秀祥正在給遵義的師生遠程演講。用親身經歷鼓勵學生,劉秀祥已經堅持了十年。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劉秀祥:大山深處學子“引路人”

  貴州望謨縣實驗高中副校長 劉秀祥:去給予學生一個動力或者是一種力量,能夠讓他更好地去憧憬未來,通過讀書是可以改變命運。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劉秀祥:大山深處學子“引路人”

  劉秀祥出生在望謨的一個偏遠小山村,從小家境貧寒。但在逆境中,劉秀祥沒有向命運低頭,即便外出上大學期間,他還帶著患病的母親一起。大學畢業後,劉秀祥毅然選擇回到家鄉,成為一名鄉村教師。他一方面用自己的親身經歷鼓勵學生們樹立信心,用知識改變命運;另一方面組織開展“鄉村助學行動”,幫助貧困學生完成學業。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劉秀祥:大山深處學子“引路人”

  貴州望謨縣大觀鎮駐村幹部 王代美:我高中的時候家庭經濟比較困難嘛,好幾次面臨輟學,後來劉秀祥老師他説要相信奮鬥的力量,同時也要心懷感恩,這句話也陪伴了我很多年,我大學畢業出來就直接回到家鄉參加工作了。

  在不斷幫助貧困學生的同時,劉秀祥還成立了中小學德育名師工作室,為當地中小學校培養思政教師和德育管理者,提高教師的綜合能力。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劉秀祥:大山深處學子“引路人”

  貴州望謨縣實驗高中副校長 劉秀祥:我覺得作為一個共産黨員,無論你身在何處,都要去衝在最前,能夠去幹在實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