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2022年度省委議軍會議在貴陽召開 諶貽琴主持並講話
2022-11-25 09:52:29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原標題:2022年度省委議軍會議在貴陽召開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奮力推動貴州黨管武裝工作邁上新臺階 諶貽琴主持並講話 李炳軍講話 時光輝參加

  11月24日,2022年度省委議軍會議在貴陽召開。會議強調,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切實扛起黨管武裝政治責任,奮力推動貴州黨管武裝工作邁上新臺階,為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新貢獻。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諶貽琴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國防動員委員會主任李炳軍講話。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省委常委,省政府、省軍區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省軍區黨委書記、政治委員李輝彙報了去年以來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情況及參與地方經濟社會建設情況,各軍分區(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作了黨管武裝工作述職。

  諶貽琴指出,去年省委議軍會以來,全省軍地各級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軍委決策指示,統籌推進以備戰打仗為中心的各項工作,政治引領堅定自覺,練兵備戰成效明顯,兵員徵集走在前列,部隊基礎厚實牢固,服務駐地用心用情,各項事業發展取得了新成績。

  諶貽琴強調,黨的二十大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對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加快把人民軍隊建成世界一流軍隊、開創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新局面進行了全面戰略部署,軍地各級要按照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省委的部署,以有力舉措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部隊建設各領域全過程。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強化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把中央軍委和習近平主席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做到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主席指揮。

  諶貽琴要求,要堅持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全面加強練兵備戰,進一步提高能打仗、打勝仗的能力本領。要聚合軍地優勢資源,週密精細做好國防動員體制改革落地,用好紅色資源載體抓好全民國防教育,推動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高品質發展。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做好“黔貨出山進軍營”大文章,進一步鞏固軍愛民、民擁軍的大好局面。要全面加強部隊黨的建設,壓緊壓實責任,把政治整訓貫穿部隊發展全過程,大力推進軍營廉潔文化建設,以高品質黨建保障強軍事業高品質發展。

  李炳軍強調,軍地各級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緊緊圍繞服務全面加強練兵備戰,紮實抓好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各項任務落實。要積極推動國防動員體制改革,高品質做好徵兵工作,落實好大學生入伍激勵政策,加快推進民兵訓練基地建設。要強化軍人軍屬權益保障,用心用情幫助部隊官兵解決好後顧之憂,不斷鞏固和發展良好軍政軍民關係,為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貢獻力量。

  省軍區、各軍分區(警備區)和省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貴州日報記者 許邵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