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甕安:基層治理上“雲端” 貼心服務下萬家
2022-11-25 15:19: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近年來,貴州省黔南州甕安縣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實踐中,將“信息技術網絡”與“鄉村管理服務”深度融合,創新建立民生服務與基層治理相融合的“數字鄉村”“智慧社區”線上平臺,形成全面覆蓋、協調聯動、運轉高效的基層治理新格局。

(供稿)貴州甕安:基層治理上“雲端” 貼心服務下萬家_fororder_“數字鄉村”聯防聯控平臺

“數字鄉村”聯防聯控平臺

  甕安縣將建中鎮“數字鄉村”建設作為試點,線上繪製全域“電子地圖”,按需設置政務公開、智慧黨建、平安鄉村(社區)等模組,精確定位每一個村的産業分佈、産業發展狀況、黨組織建設、黨員分佈等情況,構建黨委領導、基層黨組織引領,各類社會主體參與的共建共享模式,將基層黨組織的工作觸角延伸到家家戶戶,實現全方位、全天候、立體化的數字治理體系,為甕安縣鄉村振興推進的戰略決策提供準確、有效、可靠的數據支持。

  甕安縣深化智慧建設,設置公共區域攝像頭,實現轄區基層黨組織管理要素全覆蓋、安全隱患全排查、便民服務全受理,依託線下黨建引領“1+3”基層治理體系,引導群眾積極參與自治,凝聚基層黨組織的領導、駐村工作隊網格員的引導、村黨組織的指導力量,以網絡平臺為載體,建立涵蓋“網格管理、訴求辦理、指揮調度、數據分析”等核心功能的網格化管理平臺,形成基層治理人人參與、治理成果人人共享的良性運轉局面;推廣生活智慧終端項目和“視頻監控、車輛識別管理、智慧門禁系統”工程,將網格管理數字化,組建黨員服務隊線上線下一體化聯繫群眾、解決矛盾、維護穩定等工作,實現社區、行業黨建聯動推進,把工作觸角延伸到每家每戶。

(供稿)貴州甕安:基層治理上“雲端” 貼心服務下萬家_fororder_甕安縣“數字標杆村”現場觀摩會在建中鎮召開

甕安縣“數字標杆村”現場觀摩會在建中鎮召開

  甕安縣將信息網絡平臺和駐村網格有機結合起來,夯實網格信息數據庫,將群眾訴求與網格服務有效連接,實現零距離服務;加強鎮村兩級群眾服務中心建設,做到群眾“辦事不出村”,針對弱勢群體,網格員主動關心,成為“專職服務員、代辦員”,保障民生問題在網格內“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處置、第一時間化解”。甕安縣群眾還可利用手機移動終端便捷享受生活服務、物業服務、協商議事等功能場景,在家就能提交需求建議,網格員會第一時間響應,提供服務,有效提高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圖 彭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