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兩地一“線”牽|中山·六盤水“山水攜手”主題採訪活動啟動
2022-11-25 15:18:59來源:天眼新聞編輯:羅淼責編:石悅

  寒冷擋不住熱情,山海隔不斷交流。為進一步宣傳展示中山、六盤水東西部協作成果,深入開展東西部協作工作,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六盤水市委宣傳部與中山市委宣傳部于2022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聯合開展“山水攜手”主題採訪活動。

兩地一“線”牽|中山·六盤水“山水攜手”主題採訪活動啟動

圖為:中山市

  此次主題採訪活動,中山市將由南方日報、中山日報、中山廣播電臺組成採訪團,六盤水市則由中國網、國際在線、貴州日報、多彩貴州網、六盤水日報、六盤水廣播電視臺、烏蒙新報等多家媒體組成採訪團,採取兩地一“線”牽的方式,由中山和六盤水分別對轄區有關對象進行採訪,體現出兩地在産業協作、項目協作、教育協作、醫療協作、勞務協作以及消費協作等方面的成效,並隨時共享採訪稿件(圖片、視頻、文字),在雙方媒體上廣泛推出。

  在接下來的採訪中,雙方將聚焦展現中山、六盤水東西部協作工作的生動實踐和工作成效,講好兩地協作故事,不斷擴大東西部協作工作的影響力和帶動力。

  海的那邊,中山採訪團將走進六盤水市農投公司中山分公司、水城羊肉粉中山市體育路店、貴州鄉里鄉親公司中山分公司等六盤水在中山市落地企業、六盤水在中山市挂職鍛鍊人員以及六盤水特色農産品在中山銷售成效等,展現兩地積極推進東西部各項協作,共商共謀共建,不斷拓展幫扶層次,積極推動建立“一對一”協作幫扶關係,高效推進東西部協作,深化了兩市結對友誼,在協作上越來越密切,越來越有默契。

  山的這邊,從落別鄉長寨村下長寨組鄉村振興示範點建設項目幫扶,到盤北經濟開發區東莞市眾成鞋業有限公司産業合作;從水城區人民醫院的醫療“組團式”幫扶到六枝特區第一中學的教育協作……六盤水採訪團將深入各縣區的鄉村、園區、醫院和學校等,全方面展現中山對六盤水的産業合作、勞務協作、技術協作、教育醫療協作等項目的全方位支持,體現出兩地合力共建更加緊密的結對幫扶關係,推動協作機制不斷健全、協作層次不斷深化、協作領域不斷拓展的成效。

兩地一“線”牽|中山·六盤水“山水攜手”主題採訪活動啟動

圖為:六盤水市

  中山和六盤水,雖相隔千里、跨越山海,卻心手相牽。兩地緣分起源於在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進入全面小康社會後,黨中央作出戰略部署,2021年,全面啟動新一輪東西部協作,廣東中山與貴州六盤水成功“聯姻”。

  自此,兩地攜手高品質推動東西部協作走深走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在資金支持、産業合作、勞務協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實現更高效率的協作發展、更寬領域的交流合作、更深程度的互利共贏,繪就一幅山海協作的美麗畫卷。

  山海一家親,攜手謀共富。在接下來的日子裏,兩地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讓跨越千里的牽手更加緊密,共同書寫新時代合力攻堅、聚力發展的華彩篇章!(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顧冰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