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修文:鋪就美麗農村路 助力鄉村振興
2023-05-25 14:43: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近年來,貴州省貴陽市修文縣加大對省、縣、鄉、村及組組通“五級”道路的保養和維護,除了常規的公路破損修復,還和專業公司進行合作,聘請專人進行定時定點的公路日常保潔、邊溝清理、護欄清洗、抗凝保通、應急搶險、日常巡查、排查及隱患的治理等工作。

  5月22日,在S310百宜至可樂公路途經修文段道路上,道路養護工人正在對鄉村公路兩旁進行除草、墾土、清理路障、維修路帶等工作。

貴州修文:鋪就美麗農村路 助力鄉村振興_fororder_修文2

道路養護工人正在對鄉村公路兩旁進行管護

   “這個季節雜草長得比較快,所以這段時間我們需要對沿線的公路做日常保潔和邊溝清理,保證汛期公路的排水暢通,做一個前期的預防。目前我們也在對整個修文縣所有的農村公路做這樣的常態化的養護。”貴州公路建設養護集團有限公司農村公路養護修文片區負責人鄧偉説。

  修文縣自成功創建省級“四好農村路”示範縣以來,持續打造美麗農村路220余公里,暢通的道路成為農村經濟的“動脈”,讓當地的農産品能夠更好更快地運輸出去,美麗的鄉村公路蜿蜒于崇山峻嶺間,也成為農村的一道風景“名片”。

貴州修文:鋪就美麗農村路 助力鄉村振興_fororder_修文

修文縣農村公路

  除了按照通暢、潔凈、美觀的標準做好保養之外,修文縣還在美化農村道路、帶動鄉鎮致富上下功夫,積極推進“美麗農村路”示範路建設,將旅遊、農村景觀和獼猴桃産業融合,積極探索“美麗公路+旅遊”模式。

  “下一步,我們將持續推動‘四好農村路’國家示範縣的創建工作,使我們全縣2027公里的農村公路都能達到暢、安、舒、美的通行條件,助力鄉村振興。”修文縣交通運輸局黨委委員、公路管理所所長黃進元説。(文/圖 郭振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