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東湖牡丹園進入最佳觀賞期
來源:武漢晚報  |  2021-03-26 09:29:51

  原標題:東湖牡丹園進入最佳觀賞期 賞國色天香請趕早

武漢東湖牡丹園進入最佳觀賞期

東湖牡丹園內花開正好。通訊員趙麗 攝

  連日的大晴天,牡丹已成片悄然盛放。記者踏訪東湖牡丹園看到,目前東湖牡丹園已進入最佳觀賞期,雍容華貴的牡丹與江南園林景觀相融,前來遊覽的遊客絡繹不絕。

  貴妃插翠、魯菏紅、雪映桃花、香玉、雪山青松……東湖牡丹園內200余牡丹品種,目前絕大部分已盛放,深紅、淺黃、粉紅、潔白的牡丹花將整片園林映襯得五彩繽紛。大量遊客穿梭其中,歡笑陣陣。

  在牡丹亭處,遊客彎月(化名)身穿中國傳統服飾,手持傳統書卷在牡丹花前擺著造型,她告訴記者,此次是專程精心打扮前來賞牡丹的,“牡丹不同於其他許多花,它有著濃郁的中國元素,我今天穿了一身漢服,想以漢服的形式錶現中國傳統文化”。家住東湖畔的胡女士則帶著94歲高齡的母親,也來到這裡,“因為是工作日,今天遊園的遊客大多年紀比較大,他們都很有興致,賞花、跳舞、拍抖音,老有所樂了!”她説,武漢是個四季分明的城市,這也讓武漢更具吸引力,“我剛從外地旅遊回來,還是覺得家鄉武漢美,今年的武漢格外美!”  

  東湖牡丹園也成為攝影愛好者切磋交友的熱門地,攝影愛好者陳德安帶著相機專程從百步亭前來拍牡丹,不一會兒就拍出了許多心儀的影像作品。陳德安説,他已經連續三四年在東湖牡丹園拍攝了,“牡丹花大氣,拍出來更有中國神韻”。

  東湖牡丹園園林工程師李敏介紹,東湖牡丹園佔地面積116畝,共有200余牡丹品種,3萬餘株花,目前牡丹中早花品種已盛開70%—80%,預計盛花期將持續一週左右,具體花期則需持續觀察天氣變化,晚花品種也將陸續綻放,“目前牡丹園裏開得最好的品種是天衣和復色品種島錦,這兩個品種呈現出花大、顏色鮮艷的特點,其他品種也各具風采,稀有品種綠牡丹和黑牡丹正含苞待放”。(武漢晚報記者 晉曉慧 通訊員 鄒卉 趙麗)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