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樊城:保用工促就業 確保一季度實現“開門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3 15:13:38

  2月1日上午,襄陽市樊城區舉行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大型招聘會,萬洲電氣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妞妞食品有限公司等300余家企業現場招賢納士。進場企業涵蓋製造業、房地産業、建築業、信息傳輸,計算機服務和軟體業、住宿和餐飲業等17個行業,為求職者提供技術工程師、車間操作員、行政文職等優質崗位1萬餘個。

襄陽樊城:確保實現保用工促就業一季度“開門紅”_fororder_圖片6

樊城區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大型招聘會現場 攝影 張沛

  在外工作了二十餘年的襄陽人劉群輝從事汽車行業,春節後他決定留在家鄉找份工作。“這兩年襄陽的汽車行業、零配件行業發展迅猛,企業多,薪資待遇也不錯,在家工作還能陪伴家人。”

  剛剛與意向單位的人事主管溝通完畢的應屆大學畢業生宋雷説,“企業承諾會給我們提供崗前培訓,進去後也有師傅‘一對一’幫帶我們,能學到很多知識。”

  襄陽蓬達高新科技有限公司招聘點位前熙熙攘攘。“2022年,我們搬遷了廠房,新增了設備,産能擴大,求賢若渴。”公司人事主管李潔介紹,“通過今天的招聘會,我們能夠精準招工,解決用工難題。”

襄陽樊城:確保實現保用工促就業一季度“開門紅”_fororder_圖片7

企業負責人與求職者現場溝通 攝影 張沛

  除招聘服務專區,現場還設置了政策服務專區、零工市場對接專區、勞動就業訓練中心免費培訓展示區、退役軍人政策專區、人力資源服務業專區、家政服務業專區、樊城區· 浙江省象山縣跨省勞務協作服務專區7大專區,為求職者和用人單位提供全方位就業幫扶與服務。

  各種特色服務也讓求職者吃下“定心丸”——區婦聯推出的“政策宣傳+就業培訓”服務項目,吸引了眾多求職者駐足諮詢;區總工會設立了工會維權服務宣傳臺,向求職職工提供法律、政策和工會工作諮詢以及就業指導,同時動員指導企業和求職者通過“工E就業平臺”線上發佈和尋找招聘信息。

  “報名的企業從去年的111家增至300余家,現場還有許多一大早來登記的企業,我們正在新增點位。”樊城區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局局長劉劍鋒表示,今年的招聘會格外火爆,企業多,崗位門檻低、薪資高,能夠滿足不同類型各個層次人才的就業需求。

  截至當日上午11點,3萬餘人次入場諮詢,5126人現場求職登記,2023人與企業初步達成就業意向,891人被擬錄用。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一季度,樊城還將開展7場春風行動系列招聘會,精準對接企業需求,持續加大援企穩崗力度,全力保障企業節後復工復産,為返鄉人員、待就業人員就近找到家門口的好工作,確保就業形勢總體穩定,實現保用工促就業一季度“開門紅”。(文 杜元 宋溢涵)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