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臨空港舉辦龍獅爭霸賽暨兔年元宵廟會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7 16:39:31

  2月5日,武漢臨空港龍獅爭霸賽暨兔年元宵廟會在臨空港文化中心熱烈開場。本次活動分為開幕式、龍獅爭霸賽和頒獎三個環節。開幕式現場設置點睛儀式和舞獅表演。“龍獅爭霸”精彩紛呈,熱鬧喜慶,為觀眾送上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聽盛宴,將兔年元宵的氣氛推向高潮。

武漢臨空港舉辦龍獅爭霸賽暨兔年元宵廟會活動_fororder_圖片6

舞獅比賽現場 攝影 徐一凡

  在舞獅表演現場,瑞獅口吐對聯:“祥龍雄獅齊競秀”“共創網谷譜新篇”,給現場觀眾送來富貴吉祥。舞獅點睛,不僅點活了金獅的靈氣,更點燃了武漢東西湖區人民的奮鬥激情。

  在舞龍比賽現場,來自全區12個街道、5家國有企業及區舞龍協會的18支舞龍隊蓄勢待發,威風鑼鼓響起,一場舞龍競技爭霸賽熱鬧開場。

舞龍比賽現場 攝影 徐一凡

  龍獅爭霸賽共設置五類獎項,分別為最佳人氣獎、優秀組織獎、體育道德風尚獎、舞獅項目金銀銅獎及舞龍項目街道組和企業組獎項。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柏泉街舞獅隊和徑河街舞獅隊獲得舞獅金獎;臨空投集團獲得舞龍企業組金獎、慈惠街獲得舞龍街道組金獎。

  在東西湖區新的文化地標——臨空港文化中心現場,元宵美食、非遺展示體驗、新年祈願、漢服表演、猜燈謎、舞龍舞獅表演、兒童劇《尼爾斯騎鵝曆險記》表演等系列活動吸引數萬市民前來打卡。活動共分舞臺表演區、文化美食非遺展銷區、互動體驗區、閱讀分享區、劇場表演區5個區域。

  舞臺表演區盛況空前,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文藝表演,贏得觀眾喝彩聲不斷。身穿中國古代傳統服飾的小姐姐們,吸引了遊客的目光。猜燈謎活動吸引不少遊客積極參與,還有機會贏得精彩好禮。

燈籠DIY活動現場 攝影 張永良

  文化美食非遺展銷區遊客絡繹不絕,煮湯圓、做燈籠、做糖畫、剪紙、捏面人等非遺項目,讓市民體驗到非遺文化的魅力,不少遊客在這裡找回了兒時的記憶。

兔年元宵廟會活動現場 攝影 張永良

  在互動體驗區,小朋友們興致勃勃地做手工湯圓、手工燈籠,舞獅巡遊、兔娃送福等年俗場景,營造濃厚的佳節氛圍。

  遊客在閱讀分享區參加“成為心願裏的自己”新年祈願活動,參與“看金句/看圖猜書名”互動解謎。原創童話音樂劇《尼爾斯騎鵝曆險記》和大型歌舞詩樂《國樂無疆》,為觀眾帶來絕美的視聽盛宴。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東西湖區人民政府主辦,區文化和旅遊局、區總工會承辦,武漢臨空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協辦。(文 張永良 彭輝)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