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歡歌”全國“鄉村文化活動年”將在武漢市蔡甸區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7 16:45:35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記者 胡禮國):由文化和旅遊部、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湖北省人民政府主辦,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湖北省農業農村廳、湖北省鄉村振興局、武漢市人民政府承辦,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蔡甸區人民政府協辦的“大地歡歌”全國“鄉村文化活動年”將於2月13日在武漢市蔡甸區天星村花博匯正式啟動。

  屆時,蔡甸區花博匯和奓山街道綜合文化服務中心,將從智慧農業、文旅融合發展、戲曲表演、非遺民俗展示、綜合文化服務等多個方面展示蔡甸文化旅遊、公共文化服務,展現蔡甸鄉村文明新氣象。

“大地歡歌”全國鄉村文化活動年將在武漢蔡甸區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7144359

武漢市蔡甸區花博匯景區 供圖 花博匯景區

  包括“文潤鄉土 締造美好”鄉村村晚、文旅農融合趕集會、鄉村文旅網紅直播等多個活動將陸續上演,生動還原荊楚特色新民俗。線上線下還將同步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趕大集”展覽、展銷。

  啟動儀式當天,主螢幕將重現“四季村晚”和“趕大集”場景,聚焦武漢都市圈、襄陽都市圈、宜荊荊都市圈,展現湖北地域特色鄉村文化、民俗、文創以及農産品,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展示湖北鄉村文化和鄉村“文旅+”成果。

  天星村花博匯是國家4A級景區、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湖北省首批特色小鎮、湖北省“三鄉工程”樣板,是蔡甸區創建省級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打造文旅融合示範項目的重點區域。

  花博匯景區所在的天星村過去是武漢近郊的一個普通農村,後由本地能人回鄉集資建設,以“不大拆大建”為原則,保留原有土地風貌及建築,在維持鄉村肌理的基礎上改造提升,盤活農村閒置資産。

  近年來,蔡甸區以創建省級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為契機,不斷對奓山街道綜合文化服務中心提檔升級,如今該街道已是全區公益性、綜合性文化地標場所,2022年獲評全區基層公共服務優秀單位。

  蔡甸區奓山街道綜合文化服務中心以“精神引領、文明實踐、服務群眾”為定位,融讀書分享、培訓輔導、舞蹈表演、書畫展覽、文化創意等功能于一體。中心共有20間功能室,除傳統的多功能室、音樂舞蹈工作室、四史印記圖片展室以外,還有室內電影院、有聲圖書館、志願服務組織孵化空間、美好生活體驗館、直播間等數字文化互動體驗功能,與區級公共文化雲平臺連接,打造文化服務供給零距離,實現線上線下文化服務全覆蓋。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