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信心強底氣 武漢江夏區鄭店街道召開第一屆企業家大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1 15:50:29

  為優化民營企業發展環境,為民營企業解難題、辦實事,構建親清政商關係,2月10日上午,武漢市江夏區鄭店街道召開第一屆企業家大會,120余位企業家參會。

提信心強底氣 武漢江夏區鄭店街道召開第一屆企業家大會_fororder_圖片9

江夏區鄭店街道第一屆企業家大會現場 供圖 江夏區委宣傳部

  會議以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目標為指引,從“弘揚企業家精神,激發企業家創新創業熱情,凝聚企業家力量,提振企業家發展信心”入手,政企一心,共同推動江夏高品質發展。

  江夏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區總工會主席韓良炎,區政協副主席、區工商聯主席吳俊,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工商聯黨組書記謝滔,鄭店街黨工委書記範文等出席會議。

提信心強底氣 武漢江夏區鄭店街道召開第一屆企業家大會_fororder_圖片10

  鄭店街黨工委書記範文在會上發言 供圖 江夏區委宣傳部

  範文指出,鄭店街資源要素聚集,大健康産業園、武漢都市圈湯遜湖組團等重要戰略機遇在這裡疊加,“一帶一軸一心一園”、環魯湖EOD、三山公園等全區重點項目在這裡聚集,片區開發、專項債等融資模式在這裡匯聚,“三區三線”土地規劃調整拓展了鄭店城市開發的邊界,園區水利、電力、路網等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招商引資渠道賽道逐步打通,産業規劃前景遼闊。

  目前,鄭店街近500家各類企業,其中規上企業64家,涉及生物醫藥、製造業、物流業、預製菜、農産品加工業等極具發展潛力産業。鄭店街道第一屆企業家大會召開恰逢其時,鄭店街將從“空間支持”“政策支持”“資金支持”“人才支持”和依託區工商聯(總商會)直屬的江夏區民營企業投訴服務中心平臺,提供諮詢、信息、培訓、技術、市場等各種方式的服務,為企業“紓困解難”“保駕護航”“牽線搭橋”,提升民企業發展底氣,提振企業家發展信心。

提信心強底氣 武漢江夏區鄭店街道召開第一屆企業家大會_fororder_圖片11

  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區總工會主席韓良炎講話 供圖 江夏區委宣傳部

  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區總工會主席韓良炎強調,圍繞“五區戰略”、聚焦“五穀共建”,鄭店作為“鳳身”和“康谷”的主戰場,是江夏當前發展的重要區域,也是江夏未來的希望之地。他希望鄭店商會借助此次企業家大會的契機,做到政治引領好、作用發揮好、自身建設好,鄭店街要通過政企攜手,系統優化發展環境,充分發揮企業家動能,助推江夏區疫後經濟重振,為加快實現江夏區“中部示範、千億倍增”的目標貢獻力量。

提信心強底氣 武漢江夏區鄭店街道召開第一屆企業家大會_fororder_圖片12

  2023年度民營企業家迎春座談會 供圖 江夏區委宣傳部

  會後,邀請27家優秀企業召開了2023年度民營企業家迎春座談會,聽取企業家的意見建議,共話美好未來。(文 樊建飛 石清)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