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湖北(黃石)體育産業大會召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7 16:36:52

  2月15日,由湖北省體育局、黃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屆湖北(黃石)體育産業大會在黃石綠地國際會議中心召開。

  本屆大會以“深化體文旅融合 培育發展新動能”為主題,聚焦體文旅深度融合在高品質發展上的探索與實踐,集成果展示、發展研討、信息發佈、政企對話、招商引資、現場觀摩、區域協調發展于一體。

湖北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水兵講話 攝影 馬曉川

  湖北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水兵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對過去一年湖北體育包括體育産業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新的一年,全體湖北體育人要認真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貫徹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要進一步放大體育産業“催化效應”,推動産業融合發展;增強體育産業“頭部效應”,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彰顯體育産業“品牌效應”,促進消費提質擴容;發揮體育産業“平臺效應”,引導産業集聚發展;營造體育産業“候鳥效應”,優化營商環境,以體育産業壯大促進群眾體育、競技體育發展,打造現代服務業新的增長極,為加快建成體育強省、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貢獻力量。

中共黃石市委副書記、市長吳之淩致辭 攝影 馬曉川

  中共黃石市委副書記、市長吳之淩在致辭中表示,黃石是一座運動休閒之城,深厚的體育文化底蘊滋養了這片土地,也為黃石體育産業發展注入了生生不息的活力。黃石將全力推進“體育+”融合發展,深耕體育産業沃土,創新體育産業發展業態,擦亮體育産業品牌,為“體育強省”建設貢獻黃石力量。

第二屆湖北(黃石)體育産業大會現場 攝影 馬曉川

  中華體育基金會副理事長、秘書長彭維勇深入解讀“關於發展體育旅遊的政策及相關思考”並作分享交流,北京聯合大學旅遊學院教授曾博偉以“湖北打造高水準體育旅遊目的地的方向和路徑”為題進行了分析探討。

  黃岡市、大冶市、黃石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鐵山區、東楚投資集團進行了體文旅融合發展特色項目推介。省體育局發佈了2021年度湖北省體育産業統計數據。

  會上,武漢、黃石、黃岡、鄂州四地共同簽訂了“武鄂黃黃”體育産業先行示範區合作框架協議。(文 張永良 馬曉川)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