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江夏區:“共同締造”聯席會 暢所欲言獻群智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1 17:07:11

  “如何發揮業委會的職責和作用?”“保利五月花小區二期充電棚什麼時候建設?”近日,在武漢市江夏經濟開發區保利社區“向前一步”共同締造聯席會上,居民積極建言。在激發居民參與社區治理熱情方面,保利社區可謂是下足了功夫。

  2月16日上午,武漢市江夏區保利社區精心組織,在五月花小區“自家花園”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向前一步”共同締造聯席會。社區主動“向前一步”,讓居民暢所欲言,針對居民最關心的業委會組建、社區治理等問題,社區兩委分管委員現場作答。

武漢江夏區:“共同締造”聯席會 暢所欲言獻群智_fororder_圖片3

社區居民踴躍發表自己的建議 攝影 肖黎

  “業委會11位候選人怎樣開展業委會的相關工作?他們能否站在廣大業主的角度考慮和處理問題?”居民沙琴率先提問。

  社區兩委委員周蓉表示,社區聘請了人民信産業委會孵化中心指導小區業委會的組建工作,整個過程公開、透明,並介紹了11位候選人的基本情況。

武漢江夏區:“共同締造”聯席會 暢所欲言獻群智_fororder_圖片4

  “向前一步”共同締造聯席會吸引眾多居民參加 攝影 肖黎

  居民關注的“佔道經營”“青少年成長和全職媽媽的教育焦慮”等問題得到認真解答和妥善處理。

  社區兩委委員譚曉波表示,社區將加強宣傳、勸導商戶和小攤販不要佔道經營和有序停車,避免堵塞交通;同時也會向相關職能部門如城管、交管等積極尋求解決方案,通過柔性執法,或後期尋找合適的場地來進行引導改善。

  社區工作者的貼心行動使基層治理更有溫度,也充分調動了居民參與社區治理的熱情。“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一直都很關注全職媽媽的焦慮問題。社區組織開展心理諮詢課程,加強宣傳引導,建立全職媽媽溝通交流平臺,關愛青少年的成長與全職媽媽的心理健康。”兩委委員李亞騏深有感觸地説。

  居民陳之升建議,要在關愛老人方面多下功夫,希望社區多傾聽他們的需求,多開展務實為民的活動。

  社區副書記吳琳鼓勵大家走家串戶,交出居民滿意答卷。“發展共建五社情,建設共管結碩果;效果共評匯民意,共享社區甘甜果……”聯席會上,由居民朱芬芳、沙琴和保利社區共同創作的《保利社區共同締造公約》首次公佈,接地氣的詩詞奏出了鄰裡和諧曲。

  保利社區“向前一步”是踐行共治共建共享理念的重要嘗試,對準社區治理過程中的痛點和難點問題,搭建起居民與社區之間公開、透明、平等、務實的對話平臺。(文 肖黎 周淩)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