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鄉村“造血功能” 中建三局助力黃岡團風縣産業振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4 16:07:17

  2月23日,中建三局對口幫扶的黃岡市團風縣賈廟鄉牛車河村召開一年一度的鄉村振興座談會。會議室內,除了村民聚集外,團風縣委、縣政府工作人員、中建三局駐村工作隊以及數位團風本地企業負責人商討著一系列“大事”“要事”。隨後,在眾人的見證下,中建三局與團風縣一家鋼結構企業和建築勞務企業分別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攬“材”又攬“才” 激活鄉村“自造血”_fororder_圖片8

中建三局與團風縣本地企業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供圖 中建三局

  自2015年起,中建三局積極響應湖北省關於央企駐村幫扶要求,選派工作隊來到團風縣開展駐村幫扶工作。中建三局駐牛車河村第一書記、工作隊隊長劉近德介紹:“近年來,我們已經幫助鄉村銷售農副産品近300萬元,並先後投入幫扶資金200萬元用於基礎設施改造升級、人居環境改善、黨建文化建設、助學資助等項目。”2023年伊始,中建三局先後向團風縣捐贈了一批醫療設備和智慧路燈,並在牛車河村建成一座“幸福食堂”用於解決留守老年人就餐難的問題。

攬“材”又攬“才” 激活鄉村“自造血”_fororder_圖片9

中建三局捐建的智慧路燈 供圖 中建三局

  一錘接著一錘敲,一棒接著一棒跑。隨著幫扶的深入,中建三局鄉村振興的理念已經從給予“外輸血”轉為幫助當地“自造血”的階段。鋼結構産業是團風縣的重要産業之一,中建三局此次與團風縣鋼結構代表企業進行深度合作、擴大採購規模,旨在為團風縣産業振興、區域經濟發展貢獻力量。而支持産業發展的同時,也為當地務工人員提供更多的就業崗位,對提升農村工業化水準和提高農民工收入帶來積極深遠的影響。

攬“材”又攬“才” 激活鄉村“自造血”_fororder_圖片7

改造後的團風縣牛車河村部廣場 供圖 中建三局

  中建三局黨委書記、董事長陳衛國表示:“未來,中建三局將在産業工人招聘培養、鋼構採購等方面重點發力,幫助鄉村盤活産業資源和人力資源,賦能鄉村振興實現可持續發展。”(文 黃正恒 王超 袁喆)

攬“材”又攬“才” 激活鄉村“自造血”_fororder_圖片6

團風縣牛車河村航拍全景 供圖 中建三局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