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近郊景區進入春遊季
來源:長江日報  |  2023-02-27 13:45:34

  原標題:白天賞花看馬戲 晚上煮茶觀雜技 武漢近郊景區進入春遊季

武漢近郊景區進入春遊季_fororder_01

2月26日,花博匯景區春光明媚引來遊人踏青。

武漢近郊景區進入春遊季_fororder_03

武漢近郊景區進入春遊季_fororder_02

25日,不少市民帶著小朋友在赫爾露營農場,享受愜意的週末時光。長江日報記者范雅琴 攝

  “到大自然裏感受春暖花開。”週末天氣晴好,市民紛紛走出家門賞花踏青,共享美好時光,武漢各近郊景區也進入了熱鬧的“春遊季”。

  整個2月,黃陂花鄉茶谷景區的“梅花”成為主角,宮粉梅、硃砂梅、紅梅、大紅梅、照水梅等豐富品種次第綻放。一朵朵或粉或紅的梅花挂滿枝頭,宛若為大地披上了燦爛雲霞。據介紹,萬餘棵梅花樹分佈在景區多個點位,各具特色。最壯觀的當數梅谷,這裡梅花品種和數量最多,谷底是整齊的茶山,競相綻放的各色梅花環繞展開,自有雅趣。遊客徜徉其中,享受愉快的春遊時光。“趁著週末,一家人出來看看自然美景。”2月26日,家住武昌的汪女士一家人到花鄉茶谷賞梅,還專門定了景區的圍爐煮茶項目,感受“烹茶+賞梅”的獨特體驗。她説:“春天最適合出來玩了,親近自然,心情舒暢。”花鄉茶谷景區工作人員提醒,梅花花期接近尾聲,大概還有一週左右的盛放期,想要賞梅打卡的遊客要趁早。

  “天氣晴好,前來遊覽的人群就多了不少,最近兩天都有超過萬名遊客入園。”花博匯景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個週末,大家出遊熱情高漲,景區人氣也比較旺盛。一入景區大門,便是滿眼盛開的鬱金香。紫羅蘭、小雛菊、洋牡丹、角堇等繽紛花卉帶來迷人春光,搶先綻放的早櫻也成為拍照打卡的熱門之選。遊客紛紛徜徉花海,欣賞著美麗景色。還有不少遊客在草坪上露營、放風箏、野餐、曬太陽,感受慵懶愜意的春遊時光。百花接力,花博匯的油菜花、桃花、杜鵑花等花卉正蓄勢待發。記者了解到,接下來,景區將舉行鬱金香節、櫻花節、植樹節、知音盛焰花博匯焰火劇場秀和大型音樂節等系列春季限定活動,“預計3月將在本地遊客基礎上,吸引到更多研學團隊和省外團隊遊客,促進旅遊市場火熱復蘇”。

  除了欣賞自然春色,充滿文化氛圍的春日文旅節會也備受遊客歡迎。2月23日至25日,武漢新洲花朝河灣景區花朝文化旅遊節熱鬧舉行,吸引了湖北及周邊省市的萬餘商賈遊人前來祭花神、趕市集,以盛會傳承花朝文化。牌子鑼鼓、楚劇、採蓮船等民俗讓遊客享受到視聽盛宴。

  白天賞花看馬戲,晚上夜遊觀雜技。作為武漢近郊遊人氣景點,鳳娃古寨景區推出馬戲嘉年華和雜技藝術節等活動豐富遊客出遊體驗。正值週末,來自各地的遊客前來踏青賞花、遊覽古建、觀看演出,一派熱鬧景象。鳳娃古寨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春暖花開,景區人數將繼續攀升,“3月份景區桃花、櫻花、梨花、紫荊花已相繼開放,每天還有民俗演繹,目前景區也在積極策劃更多精彩活動”。(記者葉飛艷)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