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付誠:攻堅克難 開放融合 促進衛星導航事業進步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3 21:48:04

  國際在線湖北報道(高鈺姍):2023年全國兩會開幕在即。近日,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武漢依迅北斗時空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付誠接受國際在線湖北頻道專訪,暢談履職感言,以及他對北斗技術創新和産業發展的心得。他表示,將攜《關於支持湖北籌建國家北斗衛星應用産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的建議》《關於將北斗三號衛星導航系統産品納入國家信創體系的建議》等三份提案上會。

全國政協委員付誠:攻堅克難 開放融合 促進衛星導航事業進步_fororder_圖片1_副本

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武漢依迅北斗時空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付誠 攝影 徐丁

  作為一名來自企業界的政協委員,付誠以求真務實的專業精神,做中國北斗産業行業的建設者和推動者,同時發揮專業優勢咨政建言,為助力湖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北斗力量。

  近年來,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北斗産業發展,將北斗産業高品質發展列為湖北五大未來産業之一。付誠建議,推動湖北北斗産業和5G、大數據、衛星互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深度融合,為全國北斗産業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的計量、檢測、認證基礎。

  目前,北斗系統已廣泛應用於交通運輸、公共安全、農林漁業、水文監測、天氣預報、通信報時、救災減災等20多個領域並實現規模化落地,産生了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付誠建議,將北斗三號衛星導航系統産品納入國家信創體系,並將該體系上升為國家戰略,在關鍵領域和重點行業,開展北斗三號安全可控發展體系的替代試點工作,以信創政策引領,培育和扶植北斗産業和生態的建立。

  北斗技術已經邁入解決“更高精度、更加可信、更優服務”的新階段,下一步,如何實現技術升級和突破?以武漢依迅北斗公司為例,付誠介紹説,該公司不斷創新“北斗+”時空智慧技術,陸續攻克了多模多基多態高精度組合導航、空天地海通導遙一體化等核心演算法,未來在技術領域還將持續加大研發投入,全面推動基於“5G+北斗”的通信技術與精準時空技術的融合,橫向無縫覆蓋室內、縱向拓展到水下及深空,且能在複雜環境下提供高精度、連續穩定的時空信息服務,進而服務智慧城市、無人系統、萬物互聯等多個場景,真正實現通導融合。

  當前,我國北斗規模應用處於市場化、産業化、國際化發展關鍵階段,北斗系統已在全球一半以上國家和地區推廣使用。作為一名在北斗領域堅持二十年的“北斗人”,付誠表示,要在新時代北斗精神的指引下,堅持開放融合、協調合作、相容互補、成果共享,推動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建設、推進北斗産業發展,促進全球衛星導航事業進步,讓北斗系統更好服務全球、造福人類。

全國政協委員付誠:攻堅克難 開放融合 促進衛星導航事業進步_fororder_付誠1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