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起!”大美恩施向大灣區遊客發出“春的邀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8 10:45:33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3月6日,“極目楚天 鍾情湖北 ”2023湖北文化旅遊 (廣州)推介會圓滿舉行。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全面推介了域內旅遊資源與産品,一幅以奇山俊水為底色,以民族風情、優越生態為肌理的恩施畫卷鋪陳在大灣區人民的面前。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李述永(中右)與恩施土家阿哥齊唱山歌 供圖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

  成名于星光大道的網紅組合“土家稀奇哥”來到現場,為家鄉獻歌助陣,一曲嘹亮動聽的《門前一口堰》彰顯了鮮明的土家特色,充滿著濃郁的生活氣息,引得現場觀眾輕聲和唱,喝彩連連。

  恩施州推介的以恩施大峽谷、利川騰龍洞、恩施地心谷為代表的“奇山秀水之旅”,以鶴峰屏山、宣恩仙山貢水、宣恩獅子關為代表的“網紅打卡之旅”,以恩施土司城、恩施土家女兒城、宣恩彭家寨為代表的“文化探秘之旅”,讓眾多旅行商、廣大市民産生了濃厚興趣,引起了強烈反響。

“土家稀奇哥”現場表演《門前一口堰》 供圖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

  會上,恩施大峽谷景區與廣州金馬國際旅行社、廣東中旅(深圳)旅行社等多家供應商成功簽約;利川騰龍洞、咸豐坪壩營、鶴峰屏山、來鳳仙佛寺等景區以及恩施好心情、湖北想遊、恩施巴楚等旅行社與廣東粵美國際旅行社、廣州醉美國際旅行社等50多家旅行社進行了對接洽談,並達成合作意向。

恩施州文旅推薦官作現場推介 供圖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

  恩施南極瀟湘,通江達海,廣州遊客可選擇豐富的空中、陸上線路直抵恩施。直飛廣州航線、渝廈高鐵、鄭渝高鐵、京港澳高速、滬渝高速,構建了“朝飲廣州早茶、晚喝恩施摔碗酒”的便捷通道。

  恩施州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邵愛華介紹:“此次推介活動達到了很好的效果,恩施州有關景區與廣州的旅行社當場就簽訂了多項協議。我們估計2023年內廣州將有10萬人次以上、大灣區預計有30萬遊客來恩施旅遊。”

恩施州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邵愛華現場接受媒體採訪 供圖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

  推介會現場,恩施州展臺展示了2023年“春遊恩施”文旅品牌,助推當地旅遊“活起來、動起來、熱起來”。

  “春有約,花不誤。恩施的春天‘約起’!”邵愛華透露,恩施州即將舉辦第十九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恩施站),還將迎來世界華服大會、中國避暑旅遊産業峰會、中國森林音樂節、全省首屆戶外運動大會等一系列活動。“我們力爭做到一月一主題、月月有活動、全年都精彩。熱誠歡迎廣州市民到恩施暢享春日美好時光,感受浪漫清涼一夏,開啟爽心爽身的愉悅之旅。”邵愛華説。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