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岡麻城3000余名志願者開展學雷鋒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7 17:23:10

  3月5日上午,隨著一句句鏗鏘有力的誓言,黃岡麻城市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在龜峰山景區遊客集散中心廣場正式啟動。來自市直單位的100余支服務隊共3000余名志願者齊聚龜峰山景區,集中開展清潔行動。

黃岡麻城3000余名志願者“學雷鋒我先行”_fororder_圖片9

活動現場 攝影 肖傑

  此次活動圍繞“雷鋒精神代代傳 百強路上我當先”主題,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和職能職責,組織更多接地氣、聚人氣的文明實踐志願服務,讓龜峰山更綠、城市更文明,倡導全市誌願者為爭創5A景區、創建文明城市等勇當先鋒。

  活動中,“大小志願者”組合引來周邊群眾的關注和點讚。不少志願者帶著孩子參與活動,通過撿垃圾、清理公共設施等行動,推動全社會形成“人人學雷鋒、人人講文明”的新風尚,不斷增強全民保護生態、愛護家園的主人翁意識。

  麻城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積極創新方式方法,推出“服務換服務”激勵機制,志願者們收集的垃圾可用來兌換積分券,憑券還可兌換龜峰山景區大門門票一張,以此形成一種良性互動,讓志願者們的參與感、獲得感更充足,推進文明景區、文明旅遊再上新臺階。

  下一階段,麻城市將依託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平臺,深入開展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文明旅遊、文明就餐、文明家園等專題行動,組織全市1233支志願服務隊開展各類志願服務和文明實踐,切實當好文明創建的宣傳員、文明行為的勸導員、公共秩序的維護員、環境衛生的義務保潔員,持續開展理論宣講、倡樹新風、紅色文化宣講等各類志願服務活動。10萬餘名志願者活躍在服務一線,形成“哪有需要,哪就有‘紅馬甲’身影”,在全市城鄉處處點亮“志願紅”。(文 張永良 李文濤 陳玨 李樺)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