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彩——武漢女性藝術家作品展”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0 17:35:50

  3月8日,“春·彩——武漢女性藝術家作品展”在武漢天地壹方南館開幕。該展會由武漢市委宣傳部、武漢市婦女聯合會和武漢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瑞安房地産、武漢美術家協會承辦,武漢榮寶齋及武漢畫廊協會協辦。活動現場,吸引了眾多藝術愛好者前來觀展。

春·彩——武漢女性藝術家作品展開幕_fororder_圖片14

“春·彩——武漢女性藝術家作品展”開幕式現場 攝影 張澤鋒

  展覽展出作品60余幅,包括油畫、水墨、水彩、銅版和綜合材料繪畫等多種門類,由陳曦、高虹、顧蓓及朱雅梅等16位來自湖北專業畫院、高校的女性藝術家創作。她們擁有“學院派”“畫院派”的專業教育背景,不僅曾在全國美展中屢獲大獎,參與國家重大題材繪畫工程,作品更被多國領事館和專業機構收藏。

活動現場 攝影 張澤鋒

  圍繞“春·彩”主題,本次展覽旨在用藝術元素呈現新時代新女性奮進新征程的精神風貌,傳遞文化自信的“她力量”,通過女性獨特的視角和洞察世界的方式,展現當代繪畫領域中女性創作的真實面貌與豐富實踐,折射出湖北文化底蘊在新時代衍變中的藝術傳承與創新探索。

  主要承辦方武漢瑞安天地房地産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麗雯表示:“女性藝術家以她們敏銳獨特的視角,展示著時代人文和自然景象,彰顯著女性的擔當與力量。希望通過展覽,能讓更多人了解女性創作者豐富多元的藝術表達和精神風貌,近距離感受她們對美的獨特理解。未來,我們會提供更優質的藝術體驗,讓更多精彩的藝術活動走進武漢天地,為大家帶來更多的驚喜和感動。”

  據悉,“春·彩——武漢女性藝術家作品展”展期將持續至4月7日,市民可免費參觀。(文 張永良 王潔)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