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東湖櫻花節升級:在櫻花下露營聽音樂會
來源:長江日報  |  2023-03-10 09:31:03

  原標題:“接下來的10天將是非常好的觀賞期” 東湖櫻花節升級:在櫻花下露營聽音樂會

武漢東湖櫻花節升級:在櫻花下露營聽音樂會_fororder_01

“花前月下”的東湖櫻花園浪漫夢幻。通訊員趙麗 攝

  當520畝櫻花園霓虹被點亮,當俏皮的櫻花文創整齊擺放在市集,當長袖一舞、彈箏一曲,一年一度的東湖櫻花節開幕,更具新意的賞櫻體驗正式“上線”。

  9日18時,繼3月3日東湖櫻花園開園後,以“世界名湖  人民樂園——相約春天賞櫻花”為主題的武漢東湖櫻花節正式開幕,演藝舞臺後早櫻綻放,舞臺上櫻花元素盡顯,來自漢秀劇場的“楚韻鼓舞”與古色古香的東湖櫻花園相映成趣,花季邀大眾前往賞花看秀。

  ■ 夜櫻光影體驗再次升級

  武漢是一座滿城櫻花的城市,一年一度櫻花季,武漢超50萬株、120余個品種的櫻花已陸續綻放。作為武漢標誌性賞櫻地標之一,東湖櫻花園共有櫻花80余種上萬株。目前園內早櫻已基本全部盛放,大面積中櫻品種也已露出粉嫩花苞,拍下春日櫻花照成為不少市民遊客這個季節的“必打卡項目”。“大眾期待的中櫻品種染井吉野即將於這個週末初綻20%至30%,接下來的10天將是非常好的觀賞期,若天氣適宜,染井吉野將能開放兩周。”東湖櫻花園管理人員介紹,來東湖櫻花園可欣賞到三種不同的櫻花美景,早櫻色澤粉紅,如餐前甜點,中櫻染井吉野則是深受遊客喜愛的大餐,晚櫻也同樣很美,大面積種植于西區,與亭臺樓閣、湖泊景石相映成趣,詩意盎然。

  近年來,東湖櫻花園持續進行著提檔升級。長江日報記者獲悉,今年東湖櫻花園較往年再升級,日間在欣賞滿園浪漫粉的同時,不同形態的新花境、休閒綠地將為遊客帶來更多遊園樂趣。此外,東湖櫻花園鬱金香花海將擴大至7萬平方米,國王雪、門童、水晶美女等30余種“高顏值”鬱金香和大家共赴春日之約。園區更是再添新成員,全新推出彩色油菜花海,踱步櫻花園,賞花更立體、層次更豐富。

  夜櫻光影體驗更是全面升級。標誌性建築五重塔、曲院櫻艷,利用“聲、光、電、水、霧、煙花”等高科技手段,演繹出如夢似幻的“櫻海夜傾城”,再現中國賞櫻的民俗傳統、文學藝術及歷史發展。友誼林大道和南門景觀大道燈光亮化配套為夜遊形成循環線路,夜幕降臨,流光溢彩的櫻花大道、光影交織的蛙鳴田間、靈動可愛的發光小動物,訴説著櫻花園的唯美浪漫、詩情畫意。

  ■ 把東湖櫻花花樣帶回家

  以東湖櫻花為“圓心”,可以玩出多少花樣?以櫻花為引,沉浸式“穿越”感受中華文化;以櫻花入畫,在絹布扇面手繪春天;以櫻花為信,送給親友郵寄祝福……今年的武漢東湖櫻花節給出多樣回答。

  以中國傳統文化故事為背景,以古裝演員為載體,以櫻花實景為依託,東湖櫻花節期間,你可能會被隨機任務“砸中”,來一場“穿越”。衣袂飄飄、峨冠博帶的漢服演員將深入園區內多個區域與遊客互動演出,講述櫻花樹下的中國文化故事。

  櫻花蕾絲手工皂、櫻花園鑰匙扣、五重塔發光棒棒糖……今年東湖櫻花節推出“世界名湖,人民樂園”櫻花集市,産品包括東湖之眼、武漢櫻花、東湖手信、楚文化、楚小櫻五大IP産品,手工藝人把對東湖春天的創想藏進一個個造型別致的文創品中。

  位於曲院櫻艷旁,全新亮相的小櫻郵局圈粉無數。留著粉色短髮、戴著櫻花發箍的圓圓臉“楚小櫻”惹人喜愛。在這裡,遊客不僅可以購買東湖特色文創,還可以把明信片通過時光慢寄郵筒郵寄給八方親友或是未來的自己,打包送上春日祝福,還能獲贈一袋櫻花種子,將東湖櫻花真正帶回家。

  ■ 露營聽歌品櫻花味道

  由旅遊賞櫻到品味生活,今年東湖賞櫻季衍生出諸多“櫻花+”元素,多方位為遊客打造多樣化的人民樂園美好生活氛圍。

  今年,你可以在櫻花樹旁享受櫻花+露營+音樂會等多種體驗。東湖櫻花園杉林秘境搭起米白色的天幕,原木色的座椅在綠蔭下十分清爽,傍晚營地還會點亮互動光影燈,投射出漫天飛舞的“螢火蟲”,為賞櫻增添意趣。花前月下微風中,聽場櫻花樹下的音樂會也頗有一番樂趣。

  今年,你可以品嘗到更多櫻花味道。“以花為媒、以花為介、以花為菜、以花入席”,記者了解到,東湖櫻花園內和園餐廳推出了櫻花為原料的佳宴、點心、飲品等,曾就職于黑珍珠和米其林餐廳30多年的大廚帶領團隊潛心研發,在此邀請遊客嘗鮮“櫻花宴”。東湖畔的瑪雅嘉途酒店推出櫻花主題下午茶等多種“櫻花+”産品,大李村將推出“櫻的午後”大李市集,周邊民宿也將主打“櫻花+”品牌,共同激活“櫻花+”經濟,為遊客營造更豐富的賞櫻體驗。(長江日報記者晉曉慧 李文婕 通訊員彭衝 鄒卉 趙麗)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