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江夏區第二屆五里界油菜花節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4 16:57:55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3月14日,武漢市江夏區春季賞花遊推介暨第二屆五里界油菜花節在武漢梁子湖拾光牧場開幕,金色花海“踏浪”而來。

武漢江夏區第二屆五里界油菜花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2

江夏區五里界油菜花海 供圖 江夏區委宣傳部

  梁子湖拾光牧場位於江夏區五里界街,街道地處江夏東部,擁有秀美風光和便捷的交通優勢,是城市的通風廊道和生態綠楔,也是武漢的後花園。2021年,首屆油菜花節吸引近60萬人前來賞花休閒,帶動周邊農家樂“一桌難求”,今年“春日之旅”再次重啟。

  拾光牧場油菜花海位於梁子湖大道進園區的入口處,分散在主幹道兩邊。在牧場內,遊客可以乘坐觀光小火車穿梭在花海中,冰島虞美人、中華木繡球,白色、粉色、紫色的多彩油菜花遍佈田間,給遊客帶來不一樣的視覺享受。

武漢江夏區第二屆五里界油菜花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3

拾光牧場的小火車 供圖 江夏區委宣傳部

  本屆油菜花節分設三個會場進行三線聯動,分別以不同主題呈現,武漢梁子湖拾光牧場作為開幕式會場,佈置“浪漫熱氣球”主題,將首次舉辦武漢波普藝術狂歡派對、非遺手繪藝術風箏節、波普彩色大巡遊等活動;武漢花卉博覽園以“幸運大風車”主題,除油菜花觀賞外,將組織開展美食、遊樂、露營寵物餵養等全方位文化體驗,打造遊客沉浸式觀賞體驗;農家畈田園綜合體以“鄉耕藝境 田園裏的美學生活”主題,同步開啟林語未來村的開園活動季,共同推動五里界及林語未來村的文化旅遊發展。

武漢江夏區第二屆五里界油菜花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4

非遺手繪藝術風箏 供圖 江夏區委宣傳部

  三條遊玩賞花線路各具特色,分別是:武漢梁子湖拾光牧場——小朱灣——雲稼慢鄉——梁湖農莊——橙一營地;花博園;農家畈田園綜合體——錦繡山莊——耕讀莊園。行走在這3條線路上,滿目生機勃勃,一路上除了黃色油菜花外,還有粉色、紫色的油菜花相映成趣,在田地裏形成一個個絢麗的色塊,與村落、青山、藍天交相輝映,共同構成一幅美麗的田園風景圖。

武漢江夏區第二屆五里界油菜花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5

五里界連片的花海 供圖 江夏區委宣傳部

  此外,據江夏區文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安山櫻花節將於近日開幕,環魯湖徒步大賽也將舉行,還有第二屆蓮藕龍蝦節、汽車摩托車越野挑戰賽等更多精彩活動。“江夏區將進一步結合賞花遊舉辦系列活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文化、體育、商業活動帶動旅遊發展。”該負責人説。(文 王夫之 姜亮平)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