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啟動“相約春天賞櫻花”系列文旅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17:46:16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 胡禮國):3月15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2023“相約春天賞櫻花”文化旅遊活動在武漢東湖櫻花園啟動。活動現場,櫻花爛漫,不負春光,遊人共赴“櫻花之約”。

湖北啟動“相約春天賞櫻花”系列文旅活動 感恩邀約全國遊客_fororder_圖片1

武漢東湖櫻花園內,遊客如織 供圖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

  鍾情湖北,相約春天賞櫻花。守著這個約定,春回荊楚,湖北正重煥生機。

活動現場氣氛熱烈 供圖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

  據介紹,2023“相約春天賞櫻花”文化旅遊活動將持續至5月,通過1項主體活動、5項配套活動、N場圍繞春季賞花遊的主題活動,打造“沉浸式體驗+城市漫遊+鄉村休閒”的春遊新體驗,為廣大遊客提供更加優質的旅遊産品、更加貼心的旅遊服務、更加安全的旅遊保障,進一步促進市場活力,擴大旅遊消費。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李述永致辭 供圖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

  當天,見證“櫻花季”全面啟動的還有一個來自台灣的特別團隊——台灣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總會總會長張京育率領的28人會員考察團。該團成員劉志慧説:“此次來到武漢,打卡了最美春景,我如願以償。城市的繁華和交通的便利讓我驚喜,我想以後我會常來湖北。”

湖北文旅廳長、局長齊誦《櫻花賦》 供圖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

  “報春櫻從喜馬拉雅飛來,葉片折射著故園的光彩;變色櫻從異國他鄉趕來,枝頭瀰漫著遠行的塵埃……”啟動儀式現場,由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李述永領誦,省內各市州文旅局局長齊誦的《櫻花賦》鏗鏘有力,悠揚動聽。文旅系統各負責人化身湖北賞櫻“代言人”,向全國遊客發出賞櫻邀約。

  春光美好,全省各地文旅經濟正在強勁復蘇。2月26日,武漢天河機場迎來了湖北省近3年來首個入境旅遊團。宜昌也相繼迎來200多人的省外包船專列首發團、600多人的“百趟專列遊湖北”首發團。全國各地的遊客相聚湖北,同享荊楚大地的絢麗多姿。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李述永表示,下一步,湖北將以辦好“相約春天賞櫻花”活動為新起點,用足用好1.4億元“引客入鄂”專項獎勵資金、1億元“鍾情湖北”文旅消費券,創新辦好第二屆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等十余項全國性重大活動,以更加豐富的旅遊産品、更加溫馨的旅遊服務、更加優質的體驗環境,營造旅遊市場復蘇的強大氣場,鑄造湖北旅遊全面復蘇的發展勝勢。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