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斯音樂集團和保利劇院達成戰略合作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6:32:59

  3月15日,柏斯音樂集團藝術家簽約儀式暨保利劇院與柏斯音樂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武漢舉行。

  柏斯音樂集團與保利劇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長江鋼琴全國青少年藝術家培養計劃”“長江鋼琴藝術家”“GROTRIAN(高天)鋼琴藝術家”三大項目共簽約46位鋼琴演奏家、青少年鋼琴翹楚。

柏斯音樂和保利劇院達成戰略合作_fororder_圖片8_副本

入選“長江鋼琴全國青少年藝術家培養計劃”人員獲頒聘書 供圖 柏斯音樂集團

  簽約儀式上,柏斯音樂集團和保利劇院正式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發揮協同優勢,聚焦藝術家全國巡演策劃、優質藝術教育項目拓展等核心領域,進一步提升中國鋼琴品牌的影響力。

  據介紹,柏斯音樂與保利劇院首個合力策劃的品牌項目——“傳承·經典”長江、高天鋼琴藝術家保利院線巡演自2021年啟動以來,共邀請到18位知名鋼琴家,走進了全國33座城市,累計舉辦了48場高品質音樂會。2023年,巡演將匯集更多“長江”“高天”鋼琴藝術家,走進更多的城市。

 

  柏斯音樂集團和保利劇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供圖 柏斯音樂集團

  簽約儀式上,來自中央音樂學院附中、中國音樂學院附中、上海音樂學院附中等多所音樂院校的21名青少年鋼琴才俊正式成為“長江鋼琴全國青少年藝術家培養計劃”成員。

  據悉,“長江鋼琴全國青少年藝術家培養計劃”由中國音樂家協會鋼琴學會發展委員會、趙季平音樂藝術基金會、柏斯音樂基金會于2019年發起,旨在聚合國內外鋼琴大師、教育家組成專家團,從專業院校(含附中)在校學生中選拔優秀演奏人才進行培育,目前已簽約28名青少年演奏人才。

  簽約儀式上,6位實力派演奏家簽約“長江鋼琴藝術家”項目,3位新生代鋼琴翹楚簽約“長江鋼琴青年藝術家”項目,1位青少年鋼琴才俊簽約“長江鋼琴青少年藝術家”項目。

  “長江鋼琴藝術家”項目啟動於2017年,涵蓋“長江鋼琴藝術家”“長江鋼琴青年藝術家”“長江鋼琴青少年藝術家”三大子項目,旨在以“中國鋼琴+中外名家”的組合,在世界範圍內推廣中國品牌,傳播音樂文化。目前該項目已與來自中國、俄羅斯、意大利、西班牙四國共25位優秀鋼琴家簽約,並在全國多地舉辦了大型巡演、主題音樂會、大師講堂等形式的數百場音樂文化活動。

  此外,李海川、任舒曼、毛冀鈺、丁彥華等15位活躍于國內外舞臺的青年鋼琴演奏家正式簽約成為“GROTRIAN(高天)鋼琴藝術家”。

  據介紹,德國GROTRIAN(高天)鋼琴至今已有180餘年歷史,該公司專業從事頂級手工鋼琴製造。此次簽約,使“GROTRIAN(高天)鋼琴藝術家”項目簽約名家增至26位,為中國鋼琴藝術的發展注入了新活力。

  當晚,由中國音樂家協會指導,湖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湖北省音樂家協會承辦,柏斯音樂集團協辦的首屆“長江音樂周”——中國音協“金鐘之星”鋼琴專場音樂會在武漢琴臺音樂廳上演,參加此次簽約的多位演奏家為江城樂迷帶來了精彩演出。(文 雷建軍)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