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舉辦貿促大講堂 為鄂企供應鏈合規風險應對“指路”“體檢”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8 15:23:53

  3月17 日,由湖北省貿促會、東湖高新區(武漢自貿片區)管委會、貿仲委湖北分會聯合舉辦的“出口管制、經濟制裁熱點——供應鏈風險解析與合規應對”貿促大講堂在武漢自貿片區開講,來自全省高科技企業、外經貿企業的300多位代表參加。

  本次講座是湖北省貿促會開展的“貿促大講堂”第一講,聚焦“出口管制、制裁、穩供應鏈、合規應對、風險防範”等熱點議題,為湖北省企業及時了解各國出口管制和制裁政策、提升企業産業鏈供應鏈韌性出謀劃策,對企業供應鏈合規風險能力進行一次“體檢”。

  湖北省貿促會主任胡中海在致辭中指出,當前,全球供應鏈正面臨重塑,並逐步向多元化、區域化、數字化、綠色化轉型,湖北省企業赴海外拓市場、搶訂單,也面臨國際市場需求萎縮,以及各國供應鏈監管高頻調整等諸多問題。

湖北舉辦貿促大講堂 為鄂企供應鏈合規風險應對“指路”“體檢”_fororder_圖片2

湖北省貿促會主任胡中海在會上致辭 供圖 湖北省貿促會

  胡中海表示,湖北省貿促會要抓住當前外經貿工作的著力點,發揮出口對經濟增長的支撐和推動作用,精準施策,幫助企業提升産業鏈和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性,抓緊補短板、鍛長板、固護欄,幫助企業打好應對風險組合拳。

  掛牌以來,武漢自貿片區立足自身資源稟賦,吸引全球優質資源要素,實際利用外資和外貿進出口等主要開放型經濟指標取得優異成績。東湖高新區管委會總工程師李世庭指出,武漢自貿片區將在省貿促會的指導下,更好地對接國際高標準經貿規則,密切關注産業鏈供應鏈正遭遇的新風險,主動謀劃應對措施,以制度創新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維護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為湖北建設更高水準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提供持續動能。

  講堂上,金杜律師事務所、全球AIOT(人工智能物聯網)頭部企業合規管理機構、渣打銀行武漢分行等圍繞熱點議題,解析了供應鏈領域的最新動態,以及與供應鏈安全相關領域的風險防控問題,幫助自貿區企業提升産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化解供應鏈合規風險能力。

  參會代表反映,本次講座專家針對某些國家的監管、制裁政策對企業開展業務可能造成的影響、對實踐中的案例進行的分析提煉、對跨境貿易涉及的風險點進行的剖析,對湖北省遭受制裁或被列入“實體清單”的企業提升風險防範能力具有指導意義。 (文 盧昆祥 李雯雯)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