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枝江開展2023年油菜花生態旅遊節系列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0 14:29:27

  三月春風暖,人間百花香。3月19日,湖北省枝江市舉辦2023年油菜花生態旅遊節開幕式。該活動以花為媒、以節會友、以遊惠農,邀請了政、企、研、媒、學等社會各界廣泛參與,共同推動枝江市農文旅融合發展,助推鄉村全面振興。

湖北枝江開展2023年油菜花生態旅遊節系列活動_fororder_圖片15

湖北省糧食局副局長李碩致辭講話 攝影 胡去非

  “枝江是全國雙低油菜大縣,有著悠久的種植歷史和良好的産業發展基礎。”湖北省糧食局副局長李碩表示,近年來,枝江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國家糧食安全戰略和省委、省政府關於農業産業強省建設的工作要求,充分發揮本地油菜資源優勢,不斷強化政策措施,優化營商環境,培育壯大龍頭企業,實現了聯農帶農、優糧優價,讓廣大農民真正端起“金飯碗”,為全省糧油産業高品質發展貢獻了枝江力量。

  活動現場,枝江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董廣華宣佈枝江市油菜花生態旅遊節暨菜籽油産業鏈高品質發展論壇開幕。枝江市政府副市長黃愛民在致辭中表示,枝江市大力實施農業生産“三品一標”提升行動,標準化建設綠色生産基地,培育壯大龍頭企業,著力打造農産品知名品牌,全面提升菜籽油産業綜合效益和核心競爭力。

枝江市菜籽油産業鏈宣傳片《枝江美如畫 油好香天下》開機儀式 攝影 胡去非

  本次活動中,中國農業科學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員萬楚筠從品種安全形度宣講菜籽油加工與營養;湖北省糧食行業協會秘書長陳三才解讀了全省菜籽油産業發展形勢;華中農業大學植物科學技術學院教授馬朝芝發佈了枝江菜籽油品質分析報告;湖北省委宣講團成員、華中科技大學教授姚江波宣講枝江市油菜花文旅融合故事。此外,活動現場還舉行了枝江市菜籽油産業鏈宣傳片《枝江美如畫 油好香天下》開機儀式。

  萬畝花田開,八方遊客來。在此次油菜花生態旅遊節系列活動中,枝江市文化和旅遊局發佈了春季踏青主題精品文旅線路,活動現場設置了美食品鑒、剪紙藝術、糧油展銷等特色展區,吸引廣大遊客廣泛參與。

  近年來,枝江市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積極推進五大重點農業産業鏈建設,圍繞菜籽油産業鏈建設,著力培育龍頭企業、打造知名品牌、推動三産融合,統籌謀劃和紮實推進菜籽油産業鏈建設,菜籽油産業綜合效益和競爭力得到全面提升。(文 朱曉俊 廖慧婷)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