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智匯襄 500余位高端人才雲集襄陽 現場簽約741.35億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1 16:15:45

  3月21日,“資智匯襄 共創輝煌”2023襄陽引資聚才高品質發展大會在襄陽市舉行。500余位與襄陽聯繫合作緊密的院士專家、知名企業家、高校院所負責人云集古城,集智獻策、謀劃項目,為襄陽都市圈高品質發展構築堅實的才智支撐。活動現場集中簽約高新技術産業投資合作項目46個,合同投資741.35億元。項目涵蓋智慧製造、新材料、大數據、現代農業等多個領域,為襄陽産業結構進一步優化、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新思想、新技術、新理念以及切實可行的著力點。湖北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王祺揚出席活動並講話,襄陽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太暉致辭。

“資智匯襄”活動盛大舉行 500余位高端人才雲集襄陽 現場簽約項目合同投資741.35億元_fororder_圖片12

“資智匯襄 共創輝煌”2023襄陽引資聚才高品質發展大會現場 攝影 李旭暉

  中國科學院院士、華中科技大學教授熊有倫,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學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桂衛華,華中科技大學副校長、機械學院黨委書記高亮,省工商聯副主席、武漢偉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喻鵬,上海致盛集團董事長張潤斌登臺發言,交流分享對襄陽産業結構優化、科技創新升級、高端人才培育、城市能級躍升的意見和建議,引發現場熱烈討論,形成了禮遇英才、共謀發展的良好氛圍。

  活動現場,襄陽市還為新成立的30所高校招才驛站授牌,為新建的院士專家工作站、博士後科研工作站等科技創新平臺揭牌,並達成12項校地合作協議,26個校企合作項目,24個人才創新團隊合作項目,充分展示了襄陽求賢若渴、重商親商的良好氛圍和供人才施展抱負、盡顯身手的廣闊空間,進一步夯實了推動襄陽都市圈高品質發展的才智支撐。

  過去一年,襄陽堅持以誠留才、以才興城,大力度推出“1+7”人才新政,發放人才補貼、團隊資助等資金1.73億元,編制各産業鏈“引才地圖”,策劃“資智回襄”活動,徵集13條先進製造業産業鏈和十大重點農業産業鏈高端人才需求1101人,開發襄陽人才綜合服務平臺,積極推動人才生活補貼、購房首付款補貼券等“一網通辦”,全力打造近悅遠來的人才生態。下一步,襄陽市將以“資智匯襄”活動舉行為契機,進一步在全社會營造聚才、愛才、重才、用才的濃厚氛圍,優化人才制度供給,暢通人才引進渠道,做優做實做細人才服務,讓更多高端人才了解襄陽,讓更多資源要素匯聚襄陽。(文 杜元 胡採棣 衛星宇)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