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季 武漢國櫻早櫻品種上新
來源:新華網  |  2023-03-23 09:24:21

賞花季 武漢國櫻早櫻品種上新

楚天玲瓏。新華網發 聶超仁攝

  近日,武漢市園林科學研究院向國家林草局申報的4個國櫻品種“楚天紅日”“楚天霞光”“楚天之舞”“楚天玲瓏”通過了專家組實地審查。專家們現場查看花形、花色和生長狀態後,認為這4個新品種特異性突出,具備穩定性與一致性,符合新品種認定標準。

  據悉,武漢市園林科學研究院建立的櫻花種質資源庫,是國家級櫻花種質資源庫,收集了國內外櫻花種質資源100余種、1000余份。

  2021年,武漢市園林科學研究院聶超仁櫻花創新育種工作室歷時7年培育出的“楚紅”“楚錦”“楚天飛雪”“楚園豐後”四個國櫻新品種,通過國家林草局新品種認定,被稱為“國櫻四楚”。

  時隔兩年,“楚天紅日”“楚天霞光”“楚天之舞”“楚天玲瓏”4個新品種通過審查,“楚”字頭櫻花形成“八楚爭妍”局面。

  聶超仁介紹,這8個國櫻新品種都是早櫻,最先通過認定的“四楚”,都是湖北本土櫻花華中櫻的後代,其中“楚紅”“楚錦”花朵為紅色,“楚天飛雪”和“楚園豐後”花朵為白色,花期均為3月上旬。新申報的4個品種,花朵全部是紅色,花期最早的在2月下旬。

  據悉,通過認定的部分“楚”字頭國櫻新品種,已在武漢市園林科學研究院江夏安山中期試驗基地進行擴大繁殖和適應性觀察。其中,已有近300株“楚紅”“楚錦”被湖北省內外單位引進種植。(孫姝、趙銀斐、楊蘊焓)

賞花季 武漢國櫻早櫻品種上新

楚天之舞。新華網發 聶超仁攝

賞花季 武漢國櫻早櫻品種上新

楚天霞光。新華網發 聶超仁攝

賞花季 武漢國櫻早櫻品種上新

楚天紅日。新華網發 白蘋攝

賞花季 武漢國櫻早櫻品種上新

武漢市園林科學研究院在江夏安山的中期試驗基地。新華網發 李子云攝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