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四星!“湖北造”火箭成功發射
來源:湖北日報  |  2023-03-23 09:23:00

一箭四星!“湖北造”火箭成功發射_fororder_01

3月22日17時09分,“湖北造”快舟一號甲火箭成功發射。(通訊員 崔冬娜 陳誠 攝)

  3月22日17時09分,命名為“快舟·飛利浦蜂巢號”的快舟一號甲固體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升空,以“一箭四星”方式,將天目一號氣象星座03星、04星、05星、06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執行發射任務的,是鄂企中國航天科工所屬航天三江旗下航天科工火箭技術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小型固體運載火箭,主要為300公斤級低軌小衛星提供發射服務,具有飛行可靠性高、準備週期短、保障需求少、發射成本低等特點。截至目前,該型火箭成功將33顆衛星送入預定軌道,並創造我國同一型運載火箭在同一發射場發射時間間隔最短的紀錄。

  “今年‘快舟’系列火箭將進入密集發射期,快舟一號甲、快舟十一號兩型火箭預計開展8到10次發射任務。”航天三江黨委書記、董事長馮傑鴻介紹,此次任務是快舟一號甲固體運載火箭2023年的首次發射任務,也是該型火箭的第19次發射。(記者許曠、實習生張佳好、吳雲赫)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