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举行颁奖仪式

河北日报讯(记者米彦泽)10月24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举行颁奖仪式暨优秀项目展。本届区域赛自6月16日启动以来,受到业内各方积极响应。共征集参赛项目1410个,涵盖教育、交通、金融、文旅、工业制造、医疗、电力等多个领域。经过全国组委会资格审查,区域赛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0名以及特色奖9名。主办方将对获奖项目进行宣传推广,引领5G赋能千行百业,推动河北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由工信部主办的5G领域国家顶级赛事。本届河北区域赛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主办,中国信通院河北科技创新研究院承办。大赛以“5G扬帆·冀往开来”为主题,旨在发掘一批高技术水准、可落地的解决方案和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案例,加速5G技术成果转化,构建优质5G生态,以应用带动产业发展,为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