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中车唐山公司积极推动优势技术和先进产品“走出去”

中国出口巴基斯坦首批宽轨客车装船启运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珊)11月3日,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我国出口巴基斯坦首批46辆宽轨客车和169箱备品备件,正式启运发往巴基斯坦卡拉奇港。这是我国时速160公里客车技术和产品首次实现国际输出。

中车唐山公司作为我省装备制造领域的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创新行动计划,通过国际招标正式签约巴基斯坦230辆客车项目,打造技术+产品+服务“组合出海”的出口模式,成为我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走出去的又一张“金名片”。

据介绍,中车唐山公司在出口首批车辆后,将开始向巴方转移有关技术成果,协助巴基斯坦铁路局升级和改造客车生产线,并培训相关人员。目前,巴基斯坦铁路局首批用户培训在唐山圆满结束,25名技术人员顺利取得了结业证书和相关资质证书。中车唐山公司迈出了从产品出口到技术转移的重要一步,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合作的重要实践,将带动巴基斯坦铁路客车技术升级换代,谱写中巴友好合作新篇章。